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短节目比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 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加拿大西南部城市卡尔加里揭幕。在首日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丹 /张昊和庞清 /佟健分别以 65.58分和 64.98分暂列前两位,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 /蒂洪诺夫以 63.04分排在第三。

  奥运亚军张丹 /张昊排在最后一组倒数第二位出场。尽管张丹左腿还缠着绷带,但
在场上的表现却丝毫看不出任何伤病的影响。全套动作中,两人无论在单跳、抛跳、托举、旋转、步法和螺旋线均完成得无懈可击。最终两人以 65.58分毫无争议地排在首位。这个得分也超过了他们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短节目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另外一对中国搭档庞清 /佟健排在第二组出场。整套动作两人表现得相当出色,美中不足是在单人同步联合转的开始部分出现了不一致。最终庞清 /佟健获得到了 64.98分,排在了所有选手的第二位。按照赛程,双人自由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五点半开始。

  此外,中国选手张民和李成江昨天分别以 A组第四和第五名的成绩顺利通过男子单人滑资格赛这一关。卫冕冠军、瑞士名将兰比尔发挥出色,排名位列 A组头名。

  张丹 /张昊暂居首位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