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子国象世锦赛 许昱华闯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范文博】在昨晚进行的 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首场半决赛中,中国棋手许昱华在两回合慢棋比赛中以一和一胜的战绩力克俄罗斯名将马特维耶娃,晋级决赛。

  昨天比赛的首回合较量中,布局阶段执白先行的马特维耶娃行棋比较快,形势也稍占主动。许昱华虽耗时不少,但没给对手可乘之机。至第 80回合双方缠斗了约四个半小时,形成异色格象三兵对象三兵的官和局面,只得签下和议。第二回合许昱华执白先行以惯用的
王前兵起步,马特维耶娃则拿出了自己擅长的法兰西防御。布局过后,许昱华局势占据上风,不过马特维耶娃走得非常顽强,并在中局阶段巧妙扳回了不少劣势。只有微弱优势的许昱华耐心寻找战机,终于在对局最后时刻将对局转入了后单兵对单后的残局。最终,经过 65个回合的厮杀许昱华将对手斩落马下,锁定胜局。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以一胜一和的战绩淘汰了立陶宛选手克米里特。

  今天,本次世锦赛将迎来第二个休息天。北京时间 23日晚六点,许昱华和加里亚莫娃将展开桂冠之争,许昱华在决赛首盘中将执黑后行。根据赛程规定,冠亚军决赛将赛四盘慢棋,先得 2.5分者为胜。如果双方四盘慢棋打成平手,将于 27日进行快棋加赛。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