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卫冕路上多荆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6 每日新报

  昨晚,比赛中不露声色的丁俊晖不停地用毛巾捂着脸,似乎身体很疲乏;多次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状态也还没有调整出来。如此这般的丁俊晖正应了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几天来一再发出的警告:“不要过多的期望,虽然丁俊晖已经具备和世界一流高手竞争的实力,但他的卫冕之路不会一帆风顺。”

  首先,去年丁俊晖奇兵出战,谁也不知道哪里杀出这么匹黑马,丁俊晖夺冠纵然靠
的是实力,很多高手也是防备不足或多少有些轻敌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而经过去年两次排名赛的神奇表现,眼下丁俊晖早已人所共知,就算谈不上众矢之的,至少也无人敢小觑。加上目前国内舆论普遍把中国公开赛的唯一看点放在丁一人身上,从少人关注到万众瞩目,从执外卡到以卫冕身份出征,所处位置不同,压力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其次,对比两个赛季的资格赛,丁俊晖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一如既往犀利的进攻和稳健的心理素质之外,防守和对场面的控制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而且在压力之下处理球也更加精确和稳定。不过,进攻的连续性、攻防之间转换的把握也都是丁俊晖亟待改进的地方。

  再次,丁俊晖的打法并非完美无瑕。从球风上看,丁俊晖属进攻型球手,在遭遇可进可退的战机时,年轻气盛的他总是敢于尝试进攻。好在屡次大赛他的运气都不差,去年中国公开赛第三轮遭遇宾哈姆时虽占尽优势,但由于急于进攻让对手接连翻盘并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如果不是幸运女神垂青,丁俊晖也许就无法走到最后。事实上,单从综合实力分析,丁俊晖即使进前四也很难说。

  最后, 3月 15日,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第四轮在英国庞汀斯结束战斗,丁俊晖最终以 6: 10不敌现世界排名第 8的英格兰名将霍金斯,继去年之后再度无缘正赛。这次失利让丁俊晖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他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中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却又无缘世锦赛正赛的人,也多少证明了丁俊晖此时也并非处在竞技状态高峰。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