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季后赛今日开战 北京斗云南巴特尔欲带伤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CBA季后赛的较量今天将全面展开,北京首钢将在主场迎来上赛季第四名云南男篮。

  第一场至关重要

  上赛季,四支南区球队占据了四强席位,让北区诸强很没面子;而自去年巴特尔回
归后,南北平衡的说法一度被炒的火热。从目前季后赛的八强对阵来看,吉辽两兄弟要面对广东和八一两支冠军球队,进军四强的希望几乎为零,而北京和新疆将担起为北区正名的重担。

  “我们首个主场必须拿下,要不到云南的客场很难打。”焦健介绍说,从北京到蒙自需要10多个小时的路程,而比赛又是背靠背,对球队是个考验,“我们今年在客场就输给过他们,去年他们是战胜辽宁后进入四强的,实力上不容小视。尤其现在是季后赛,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首场比赛相当关键。”

  巴特尔伤情定走势

  由于三名主力和主教练闵鹿蕾前往上海参加全明星赛,所以北京队在19日前一直由张敬东和李铁两名教练带队训练。在近两天的全队训练中,巴特尔依然受伤病困扰。“他腿伤还很严重,每天都得给他治疗。”一直跟随巴特尔到上海又回北京的队医吴大夫表示,如果大巴要打比赛的话可能需要打封闭。

  而在训练中,巴特尔也仅是投投篮,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他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北京队能走到今天不容易,我要是不上场的话,大家常规赛的努力都白费了。我不会让大家失望,有伤也得打。”

  但巴特尔同时表示,赛前肯定会做一些医疗处理,以减轻疼痛。

  在常规赛中,巴特尔得分、篮板、助攻等几项

技术统计都名列全队第一,他的伤势也牵动着北京
男篮
季后赛的走势。

  在双方此前的四次交锋中,北京男篮以3胜1负占有优势,不过本赛季双方各在主场胜出。

  补篮·赛制

  本赛季的CBA与往届不同,尤其在季后赛的赛制方面,半决赛前将全部采用5战3胜制,而到了

总决赛,则将采用7局4胜制。此外,在八强的对阵中将采用“122”的赛程安排,胜率靠前的球队先打主场。(田欣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