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玩命者戒! 中国汽车联合会将非法飚车者拒之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02 中国体育报

  非法飙车者被挡在了正式比赛的门外。尽管车手对这一赛事那般钟爱,渴盼得百爪挠心。车手和家长虽都表示了懊悔,但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这种懊悔是就事论事的,他们最应感到的当是自责与后怕。

  您想想,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交通要道上飙车,两车痛快,万车惊骇,急刹车声此起彼伏,你们的酣畅淋漓,却是以公共交通的险象环生为代价,这难道不应自责吗?您再想想
,高速加急穿猛拐,酝酿着多少安全隐患,一个、甚至数个生命随时都有在剧烈碰撞中消失的可能,这难道不该后怕吗?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娱乐指数也水涨船高了,速度、高度、远度等,甚至也成了人们追求刺激的目标。这些也许都无可厚非,只要在法律和安全的范围内。但是,像北京飙车一族那样的做法,却是既违反交通法,也危及个人与公众安全,已成了“马路公害”,因此,除了法律的介入以及正规赛事的拒绝,不会有任何同情者。他们这种损人利己的不讲公德行为,也正是“八荣八耻”准则中所涉及到的,所以,对这样的行为必须上升到社会公德的角度予以指责。

  与飙车现象相似的,是本报今天披露的去年惨痛的多起野外遇险事故。二者的共同之处,都在于逞强,没有把安全放在应有的位置。安全无小事,既关系到当事者的性命,更关系到家庭的祸福和社会的秩序,千万大意不得。

  今天,中汽联的“制裁”,实际上就是在大喝一声:玩命者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