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所有选择只为家人团聚 媒体应关心弱势群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件裁剪独特的粉色上衣,一个气质优雅的美丽女人。作为“浙江省十佳运动员”颁奖嘉宾的诸宸甫一亮相,便成为镜头捕捉的焦点,她此行更重要的任务是出席省体育局的转会声明发布会,这也是她自媒体爆出更改国籍一事后首次参与官方回应。

  ◆关于选择

  我是纯中国制造

  发布会很官方,省体育局强调是舍不得诸宸“远走高飞”,而非反对甚至卡住其“转会”。20日晚,体育局领导特意宴请了诸宸,一番推心置腹的交流之后,双方消除了此前存在的种种误会。

  “我是纯中国制造的,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我的根在中国。”诸宸表示自己终究还是龙的传人,关于国籍、关于能否代表卡塔尔出战亚运会,并非是她最在意的,“和大家一样,我也是通过读报上网了解更换国籍的相关规定,我觉得比亚运会重要的是我们夫妻两人能在一起。这些规定应该是卡塔尔棋协关心的事。”

  卡塔尔的社会环境不同于国内,没人会围着诸宸拍照、签名,这种安静的环境很合诸宸的心意,“这样我能下更多的棋,下出漂亮的棋,这才是我想做的。”

  ◆关于家庭

  嫁个中国人就太平了

  刚认识穆罕默德时,诸宸认为国象重于家庭。然而,当女人步入30岁的殿堂时,与生俱来的母性和强烈的家庭观就会破茧而出,“国象女皇”诸宸认真地表示自己“上有老、下有小”,面对家庭带来的诸多压力,只能暂时冷落心爱的国象了。

  “母亲身体不好,我必须尽孝,先等母亲身体稳定下来,再计划把女儿带去卡塔尔,一家人好好熟悉一下。”说到家庭,诸宸的声音有些哽咽。她母亲眼疾在身,正在上海接受治疗,最近又为诸宸的事牵肠挂肚,每天要女儿读报纸给她听。为了照顾母亲,诸宸也没空去温州看望2岁的女儿诸墨,“女儿和老公很难深入交流,必须把她带去卡塔尔,尽快和爷爷奶奶熟悉下。”

  至于外界的种种误解,诸宸感慨,“嫁个中国人就太平了!”

  ◆关于私生活

  建议媒体关注弱势群体

  “这是我家的问题。”当有记者想了解诸宸母亲对她转会的看法时,被诸宸轻描淡写地挡了回来,她答非所问地反问道,“你们去过孤儿院吗?”

  “我去孤儿院看过孤儿,我觉得媒体应该将注意力从明星的私生活转移到那些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心。”诸宸认为,身为名人,自己有社会责任和义务引领大环境做些好事,“我身边有很多有钱人,我一直劝他们多做善事,多帮助那些弱势群体,我不敢肯定自己以后会不会代表

中国队打比赛,但我肯定会做我该做的事。”

  诸宸表示,自己非常尊敬俄罗斯著名国际

象棋特级大师卡尔波夫,因为他给社会弱势群体很多帮助,“这点,我还需要更多学习。”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