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临危受命张璇比谁都操心 美女毛昱衡谋杀胶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0 青年时报

  受命于危难之际,常昊在昨天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第二场较量中,执黑183手中盘战胜安祚永九段,成功狙击了韩国棋手的三连胜势头,中韩两国棋手人数比就此扳成2∶3,中方剩下常昊、古力两人,韩方还有曹薰铉、金东烨、李昌镐三将。

  时报讯 又是中盘形势大好,与前日罗洗河半目“冤死”的情形何其相似,执黑的常昊行至第112手,已是胜利在望。或许是“小猪”棋差半目的前车之鉴在前,直到安祚永第
183手投子认输,众人才长出一口气,“3月20日我就把话说太满了,这回不到最后我不随便下判断了。”眼看中方追回一局,心情甚佳的古力也不介意翻出糗事,自嘲一把。

  张璇比谁都要着急

  恬静的张璇在比赛开始不久后悄然来到研究室。与马晓春拆揭棋局的她,成为众人簇拥的中心,反让古力和罗洗河在旁落个清净。

  因为比赛对部分棋迷开放,研究室里非常热闹,总有小棋迷遮挡住现场转播的电视屏幕,每次都是张璇着急而又耐心地出面劝阻:“小朋友让一下好吗?别挡着电视。”

  当比赛进行到一个接触战中,张璇认为黑棋应该“冲”,而马晓春则认为那手冲是个俗手。黑棋随后果然选择了冲,张璇并迅速摆了几个变化图,马晓春戏谑道:“你这个教练比我这个国家队教练更为实在,还是你离得近些,听你的。”

  被“马组长”将了一军的张璇伺机“报复”。浑然不知状况的前者发现黑棋下了招缓手,皱起了眉头,张璇打趣道:“马组长恨不得自己上,是不是?”马晓春将计就计,“那不行,我上不符合规则。要不然我早上了。”

  翻过这关曙光乍现

  “一开始下得有些乱。”走出对局室的常昊先自我检讨了一番。在读秒声的催促下,黑棋和白棋都各有失误。“最后有个地方安祚永没看清楚。我比较幸运吧。”

  临危受命的常昊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虽然古力以一对四不一定输,但是这种形势肯定不好。”常昊说,“安祚永既然三连胜就说明人家的实力不错,但是只要过了这关,后面我可能下起来就更加轻松。”

  事实上,翻过安祚永这个关坎,人数上2∶3落后的中方大有可能将局面扳为2∶2,甚至2∶1。罗洗河认为,韩方下一位上场选手应是曹薰铉,接下来是金东烨。“常昊的实力应该没问题。拿下这两局,就可以直接单挑李昌镐了。”

  -画外

  妖刀来去匆匆 毛毛谋杀胶片

  时报讯 马晓春的行踪可谓神出鬼没,直到昨天下午3时,手摇一把纸扇的他才初次现身杭州,翩然来到研究室。而美女棋手毛佳君也静静坐在张璇身旁,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胶片。或许是“组长”和美女带来好运,常昊成功挑落了安祚永。

  眼看比赛结束,长枪短炮纷纷对准自己,妖刀立马决定闪身。“比赛把握得不错吧,以后还不好说。”一贯飘忽的马晓春边说边往外走。

  不死心的众人纷纷转向毛佳君。毛毛今日的装扮可谓靓丽,一件蕾丝吊带外罩嫩黄外衣,搭配果绿眼影,与朴素打扮的张璇截然不同。“我不是选手,没什么好发表评论的。”毛毛盈盈浅笑道。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