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请做文明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谷苗

  罢赛!面对不绝于耳的噪音和不断来回走动的身影,两届世锦赛亚军马休·史密斯不得不选择了这种极端的方式表示抗议。

  其实这样的不和谐因素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了。去年
的决赛中——亦即丁俊晖一战成名的那场对决,向来颇具绅士风度的球王亨德利就因无法忍受赛场刺眼的闪光灯而提出了严肃抗议。时隔一年,观众观赛时不文明的举动依然屡禁不止,并且似乎还有愈演愈烈之势:白花花的闪光灯依旧此起彼伏,三三两两的低头耳语声中,总是夹杂着刺耳的手机铃声。一些观众为了少受些在各个比赛球桌之间奔波之苦,不但不顾禁令来回走动,有些甚至将观众席当作“捷径”,踩着座椅发出巨大的噪音。

  如此之多的不和谐因素,使得现场的斯诺克的官员和裁判只能屡次走向观众席,抬起食指放在唇边做出“嘘”的姿势来提醒观众,当然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是仅仅几分钟观众席便会故态复萌。

  众所周知,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比赛现场必须保持绝对的安静。当小将丁俊晖承载起国人的希望、赢得世界一流斯诺克选手的掌声之时,我们的观众什么时候也能养成良好、文明的观球习惯,成为一流的观众,赢得别人的尊重呢?

  (本报北京3月21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