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记住姚明的这些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7:53 潇湘晨报

  火箭又输球了,而且又是5连败,在常规赛只有15场的情况下,要追赶与西部老八4个胜场的差距只剩理论上的可能。不过在晨报姚之队QQ群里,大家还是为姚明突破NBA生涯总得分5000分欢呼雀跃。

  NBA: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虽然在丰田中心火箭负于快船,但姚明迎来了职业生涯又一个里程碑。5000分!虽然与乔丹、科比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但进入NBA4年的姚
明,正在向着巨星的方向而努力。

  姚11:还记得2002年10月31日,2002-03赛季姚明在NBA的首场比赛一分未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姚明说——这里,就是一场战争。日子过得真快啊,转眼4年了。

  永远的23:对姚明来说,接近4个赛季才拿5000分,的确让人不满意。但不难看出,姚明正在逐渐成熟。

  铭记此刻:请记住姚明的这些时刻——2002年11月2日,

火箭出战掘金,第二节比赛还剩10分41秒时,姚明跳投命中,这是姚明在NBA的第一分;2003年4月1日,火箭对阵网队,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20秒时,姚明在底线附近跳投命中,这是姚明在职业生涯的第1000分……2006年3月21日,火箭主场对阵快船,第一节比赛结束前6分41秒,姚明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姚明在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5001分。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龚 灏 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