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屠龙马晓春“贬”半目王子: 他还好意思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4:54 都市快报

  国家队主教练马晓春飞抵杭州督战,常昊也再没辜负大家的厚望,执黑183手中盘击败之前三连胜的韩国安祚永九段,中韩对抗渐入高潮。

  原本,常昊早就做好在杭州第二阶段擂台赛打头阵的准备,可临战前教头马晓春综合各方因素,还是把鬼灵的罗洗河先派了上去。不过小猪不争气,愣是把一盘赢的棋给输了。

  情急之下,昨天马组长从北京飞抵杭州督战。下午3点他到了赛地把包一扔就直奔研究室。赛中常昊中盘两度弃子,并以吃住白棋大龙而后快之。不过对局中他也屡有险情,只是在快棋读秒催促下,安祚永再难展现“半目王子”风采。目前中方仍以3∶4落后,今天将由韩国曹薰铉或金东烨挑战擂主常昊。

  张璇连说谢谢

  安祚永早早到了对局室端坐着,而常昊却是姗姗来迟。直到开枰时间快到时,常昊才和妻子张璇步履匆匆地一同赶来。这两天常昊脸上有些过敏,连爱好的健身方式游泳都暂停了。他的脸上似乎还挂着倦意。

  不过猜得黑棋的常昊一落子后就显得精神抖擞。布局平稳过度后,常昊以大局为重,连续将左边和中央的两块孤棋放弃,颇有气势。不过如果不能把下边打入黑阵的白棋鲸吞,常昊也难容乐观。

  研究室古力、罗洗河和张璇,算上后来加入战团的马晓春,四大高手一会替常昊想招一会又替对手出狠招,不亦乐乎。小猪摆出一个白棋打“赖皮劫”的手段,但那也是黑棋难以为继的难局。等安祚永冲了撞紧气后,连仅存的手段都没了,导致黑棋铁定覆没,张璇这才长出一口气,并不住地说:“谢谢,谢谢。”

  待白棋20余子大龙被屠,之后就成了垃圾时间。马晓春乐得连贬对手:“今天比小猪的棋(赢得)还清楚,他还好意思收官吗?”

  常昊一度无理

  连续两个半目战胜中国棋手的安祚永,昨天输了后很是平静,他早有先见之明:“无论常昊或古力,我都肯定是输。”他拉着常昊以无声的手谈复盘了近20分钟。

  常昊也不见喜悦,只是嘴角偶尔露出的微笑才显示他是昨天的胜者。“一度挺好的,但后面乱了看不清,可能我也下了一些无理棋吧。”不同于小猪连安九段是业余棋手时的对局胜负都能记得,常昊干脆不清楚以前是否和安下过。“搞不清楚是否下过,不过他的棋风我们比较熟悉。”

  对于近来状态平平的常昊而言,擂台赛的第一盘是关键。“我的擂台赛经验是第一盘要赢了,那后面就更能下好。”常昊也想过万一自己“挂了”的后果,“如果我输了,让古力以一对四就累了。”看来常昊已决心先替主将兄弟分担重任了。(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