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中国德比小丁险胜 粉丝担心神童突然变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始正赛的首轮争夺。昨晚,大赛迎来了最让国人期待的一场对决:卫冕冠军丁俊晖在“中国德比”中迎战排全国第4名的杨擎天,双方鏖战3个小时,最终丁俊晖以5∶4险胜杨擎天,艰难地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在下一场16强战中,丁俊晖将迎战前年世界亚军多特和中国小将于德陆之间的胜者。

  昨晚一开局,丁俊晖就因母球没能碰到红球被罚4分,不过打破僵局的还是他,一记
精彩的远台进攻得手后打出单杆36分。杨擎天随后利用丁俊晖母球走位不佳以单杆45分反超,并在局末抓住机会以77∶44先拔头筹。第二局丁俊晖率先远台进攻拿下20分。之后杨擎天错失3次良机,丁俊晖毫不手软地稳稳清台,以63∶50扳平总比分。第三局杨擎天进攻急躁,丁俊晖表现出色以74∶46胜出将总比分反超。第四局杨擎天局末单杆42分将比分锁定为90∶9。

  中场休息后,杨擎天和丁俊晖分别出现严重失误,丁俊晖因犯规被罚5分。杨擎天红球攻中袋失手后,丁俊晖加快进攻节奏,连续吃黑球,最终以66∶23拿下。第六局丁俊晖开局失误,杨擎天抓住机会一杆清光红球,拿下107分,这也是中国选手本次中国赛首度单杆破百分。第七局丁俊晖碰粉球被罚6分,不过他并没有受到影响,单杆71分奠定胜局,最终以96∶6胜出。第八局丁俊晖因为急于进攻导致失手,死里逃生的杨擎天以65∶61惊险追平总分。

  决胜局完全成了丁俊晖的个人表演赛,不论是母球的走位还是击球的力度和精度都堪称无瑕,最终他以单杆119分,稳稳锁定胜局。

  在昨日另外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

台球皇帝”亨德利5∶1淘汰巴里·霍金斯顺利晋级。此外,曾经的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昨日兵不血刃地击败对手德鲁·亨利,用胜利庆祝自己31岁的生日。

  (记者 唐恒)

  ·花絮·

  球票翻6倍

  和去年中国公开赛门庭冷落的境况不一样的是,昨日的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非常热闹。走在人群中,常常会有人问你:“要票吗?”日渐火爆的台球球市也吸引了大量的黄牛党。记者了解到,50元的比赛球票被黄牛党炒到300元。

  第3次中国德比

  在中国公开赛的历史上,究竟上演过几次中国德比呢?答案是3次!1999/2000赛季,傅家俊在外卡轮5∶3击败达海林;2004/2005赛季,丁俊晖在1/4决赛中击败傅家俊;丁俊晖与杨擎天的比赛是中国公开赛的第3次中国德比!

  小丁现在140斤

  丁俊晖昨日是今年首次回国亮相,不少粉丝都在担心他突然变胖了。丁俊晖解释:“我现在的确是胖了一点,大概有140斤。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已经适应了英国的饮食习惯。以前在英国,吃得比较多的是一些中餐馆的快餐,还有叫外卖的习惯,现在吃得比较多的就是牛排、鱼,这些东西营养比较丰富。而且最近半年,我几乎都是一个人在那边生活,所以休息时间也多一些,就胖了点。”

  (唐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