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皇帝无视对手: 我不在乎下一场比赛和谁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3:12 新闻晨报

  “有什么问题吗?没有我就走了。”走进新闻发布大厅,亨德利是惟一一个那么牛气的人。他的话果然奏效,底下原本闹哄哄的场面瞬时恢复平静,“皇帝”面无表情地扫视全场,回头对一边陪同的官员颇具王者风范地点头示意。“只有4个问题,我们只给四个机会。问完,就走。”国际台联的官员一上台,就帮这位皇帝清楚“表明”立场。

  这话让所有的人都有些难堪,这是新闻中心第一次处于人满为患的境地,每个人都
推推搡搡地想要挤到一个最佳的位置,一切都只为了亨德利。但似乎他并不领这份情,满脸严肃,哪怕是丁俊晖,他都没有放在眼里。

  “他现在打得不错,但如果说卫冕的话那要过了今晚再说。赢了这场才能说下一句话。”这话在理不在情,让所有在场的中国人听了都有些憋气,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现场又开始发出了“嗡嗡”的议论声。但亨德利不管,和丁俊晖的较量还入不了他的“法眼”。“如果中国赛夺冠、世锦赛夺冠,我就能在本赛季结束后排名世界第一,这没有问题。”本赛季亨德利的发挥非常稳定,在超越奥沙利文之后就始终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他以32537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希金斯近3000分,而奥沙利文则以28912分暂居第三。

  显然,今天刚刚抵达的奥沙利文才是亨德利惟一的敌人,走在任何地方,亨德利都在有意无意间傲慢地彰显自己的“皇帝”身份。四个问题一结束,这位“说到做到”的“皇帝”立刻就起身离开了发布会场,没有一丝的停留,草草收拾之后就回了酒店。一群尾随的记者被冰冷的大门无情地挡在外面,谁都无法近他的身,包括那些在门口守了一天的球迷。

  这样的亨德利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他不在乎,苏格兰人骨子里的严肃血统,无时无刻不影响着他。有人问他原因,他回答说:“我永远只在乎下一场比赛,别和我提谁。”

  这句话,让人恍然看到了他的成功原因,或许,执着是最好的诠释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