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峰组合"可能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3:1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昨天,申花队召开了队会,主教练吴金贵对中超两连平进行总结。预想中的责骂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批评也没有发生,取而代之的是对队员的鼓励,以及将责任主动揽到自己的身上。

  前天,吴金贵按照计划给队员放假一天,让他们放松一下身心。不过,昨天在前往康桥基地重新集中的路上,很多队员心里惴惴不安,毕竟接连战平升班马、只拿到两分的中超开局太不理想。

  在会议室坐定后,有队员小心翼翼抬起头来看了看吴金贵的脸色,悬着的心放下了不少。“吴指导当时很严肃,不过脸色并不是很难看,所以就放心不少。”上周六的比赛结束后,吴金贵确实对个别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认为缺乏拼劲,有点胆小怕受伤,甚至不肯担负责任,不过,在球队放假的同时,金贵也在反复思考总结会的基调:到底是狠狠责骂队员呢,还是鼓励为主?

  昨天,吴金贵选择了后者。会上,他对队员说:“两场比赛我们平均射门次数达到20次左右,而对方呢,加起来只有4次———长春1次,厦门3次。

  这说明我们在场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是没有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我们自己的实力,千万不能因为两场平局动摇我们的信心。”

  整个会上,吴金贵的一句话让很多队员印象尤为深刻,吴金贵说:“两场比赛没赢也没有输,我也有责任,我自己会总结,当然你们每个人也都要好好总结。”一名队员对记者说:“这个时候,吴指导把责任揽到自己的身上,太不容易了。这不像有的教练,一到这个时候,就把责任往别人、往队员身上推,什么都是队员的错。”

  总结之后,昨天下午

申花
延边队
打了一场热身赛。比赛中,吴金贵拆散了中后卫的“威峰组合”,安排杜威和董阳配对打了上半场,李玮峰和吴伟超配合了打下半场,以试验新的后防组合。昨天,吴金贵表示:“下一场比赛,个别位置我肯定要换人。这不是球员的能力有问题,而是心理状态不够好。在申花队里,没有绝对的主力,我只看训练的情况和场上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