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四少年代表巴西反戈一击 第四站挑战蓝狮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2:52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陈挺

  本报北京专电 由5个正在巴西留学的中国小球员的家长自费组织的中巴青年足球友谊赛将于7月15日~30日分别在中国的5个城市上演,这是记者昨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来华的巴西青年队中包括正在巴西留学的4名厦门足球少年。

  第四站挑战蓝狮二队

  这支巴西青年队的球员包括巴西戈亚斯俱乐部的5名巴西球员、5名中国球员以及巴西青年联赛选拔出来的8名球员,一共18个人。据悉,球队将于今年7月分别在上海、郑州、广州、厦门和北京与当地的青年球队进行友谊比赛。其中,与中超队伍厦门蓝狮二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第四站。

  去年9月,本报曾报道过厦门4位足球少年远赴巴西足球俱乐部

留学的消息,4个孩子沈军、王晓彬、佘佳辉、蔡诗强都来自厦门传统足球强校湖滨中学,具有较扎实的足球基本功,多次代表学校在全省青少年足球比赛中获得佳绩,4位孩子去巴西前,已经先后到
意大利
、德国职业俱乐部学习了一段时间。中国5名小球员中的另一名来自哈尔滨,名叫钱鹏,他于去年下半年到巴西留学。

  厦门四少年初具桑巴味

  据悉,留学巴西的4名厦门小球员通过半年的训练,已经完全融入到巴西的足球氛围中去。据4名小将所属俱乐部的中方人员介绍,他们到巴西后,身高增长了10厘米左右,体能和技术素质都有明显的提高,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性,踢球时已经颇具桑巴足球的味道,培养前途一片光明。目前他们正在巴西进行封闭训练,每周正常情况下可以参加两场当地的青年联赛,沈军和王晓彬在锋线上表现不错,且有进球。佘佳辉和蔡诗强在中后场也表现良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