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神童惊险晋级16强 丁俊晖:还没到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不停地揉眼睛,对手打球的时候深深埋着头。昨晚在2006星牌·龙熙顺景杯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首次亮相的卫冕冠军丁俊晖还是一副很疲劳的样子,直到决胜局才总算找到状态,以5比4险胜杨擎天,有惊无险地闯进了16强。

  

台球神童惊险晋级16强丁俊晖:还没到最佳状态

  丁俊晖昨晚在赛场里自始至终都显得很疲惫“丁今晚的比赛会很艰苦,他的对手并不那么好对付,今晚的比赛对他来说很关键。”昨天下午已经率先晋级的亨德利对丁俊晖与杨擎天晚上的中国德比做出了这样的预测,而亨德利的话果然应验了。

  19点半还没到,丁俊晖与杨擎天比赛的中心球场四周已经坐满了球迷,整个场馆的500多名观众中,大部分都是冲着小丁来的,当裁判终于报出丁俊晖的名字时,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响成了一片。很多球迷赛前都预测丁俊晖与杨擎天一战,会早早结束,但比赛开始后不久人们就发现,他们的这种想法明显过于乐观了。

  双方在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前四局打成了2比2平。杨擎天甚至获得了比丁俊晖更多的机会,但过于紧张的他数次将机会浪费。丁俊晖赛后表示,前四局是自己最为艰难的时期,因为对手表现得很好,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体力也就下降得比较快。下半场杨擎天在第六局单杆打出107分,成为本次比赛中单杆过百的首个中国选手,双方打成3比3平之后,优势几次转换,丁俊晖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又使双方战成4比4平,比赛进入决胜局。

  就在人们都为小丁捏着一把汗的时候,“神奇小子”总算找到了“神奇”的状态,开始个人表演了,决胜局以漂亮的单杆119分锁定胜局。

  晋级16强的丁俊晖今天没有比赛,明天将对阵格雷姆多特与于德陆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还没到最佳状态

  当丁俊晖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时,立即被众多记者围住。丁俊晖谈到比赛时说:“这场比赛打得太辛苦了,我现在还没达到最佳状态,比赛到后面时打起来感觉挺累。不过我会调整状态的,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此外丁俊晖一个劲称赞杨擎天的表现,他说:“前四盘的比赛最艰难,杨擎天是国内顶尖的选手,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他在领先时给我带来了很大压力。其实国内有很多出色的选手,如果他们发挥好不会输给任何人。”

  在顺利晋级后,有记者又把卫冕的话题抛给丁俊晖,丁俊晖苦笑着说:“现在真的还没想这个事,我还需要努力在训练中慢慢恢复最好状态,我现在只想打好每一场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