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公开赛亨德利豪言:为重返世界第一拿小丁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0: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彭畅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日迎来第一个高潮,除了卫冕冠军丁俊晖重装出场,三位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也依次登场。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5比1淘汰刚在世锦赛资格赛上战胜丁俊晖的巴里·霍金斯,达赫蒂5比4逆转澳大利亚新秀尼尔·罗伯逊,而第一位左撇子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5比2战胜朱·亨利。

  赛后这三位当年的世界冠军都显得非常放松,在比赛中大冒冷汗的达赫蒂自称现在状态很好,”我正在享受获胜后的喜悦。”而“台球皇帝”亨德利更是扬言自己要在本赛季末重返世界第一宝座,“所以我要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晚间轻松获胜的威廉姆斯更是向记者透露,今天是他的生日,赢下比赛准备去喝上一杯。

  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亨德利输给了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这让“皇帝”至今耿耿于怀,“我当然希望在这里战胜他,当然最好还是在决赛中,不过首先他要一场场打好。(按照赛程,两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不过亨德利还是肯定了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能够拿到全英锦标赛冠军是很大的成功。”

  似乎发现自己在北京总拿战胜丁俊晖说事不好,亨德利接着又说:“在这个能够真正赏识你的地方打球,感觉很棒。”

  本赛季至今,亨德利以32537分领先第二名的希金斯近3000分在积分榜上暂时领先,而去年赛季第一奥沙利文以28912分暂居第三。本次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也大驾光临,将于今日晚上7点半登场。无疑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将成为这两位新老霸主决战的最后战场。

  花絮

  晓婷现身小丁“后援团”

  由于赛前刚刚在英国得了场感冒,还因此失去了进军世锦赛的资格,再加上时差关系,这让丁俊晖父母都显得有些紧张,在昨日丁俊晖亮相中国公开赛之前,丁爸丁妈都曾流露不想去现场观战的情绪,好在最后丁俊晖的自信让二老放下心来。

  不过自从儿子成了名人,两位老人家也频频在媒体面前露脸,他们只好在比赛开始后悄悄入场观战。而丁俊晖“姐姐”潘晓婷也到场助阵,只不过她坐在丁家对面看台。

  门票翻番,黄牛偷乐

  拜丁俊晖在国内陡增的人气所赐,今年举办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前再也不似去年的门庭冷落,除了慕名而来的众多球迷和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手拿大把球票的黄牛党纷纷占据有利位置卖票。

  卖的最好的当然是丁俊晖可能出现的场次,连最低的50元票价都已经被黄牛炒到了300元,最高100元门票喊道500元也有人爽快买下。不过没有丁俊晖的比赛,主办方依然卖不大动,只有奥沙利文这位去年的世界第一,才有一些铁杆球迷欣然掏钱买票。

  “小贝”出局女球迷伤心

  虽然因为化疗令原本飘逸的金色长发脱落的所剩无几,但素有“

台球小贝”之称的保罗·亨特依然是最能聚集女观众人气的球手。可惜这位第二年来到北京的亨特还是因为体力不支,4比5不敌老将大卫·路。3小时20分钟,惜败的亨特连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力气都没有了。

  第一冷门,“海盗”凶猛

  多次在世锦赛中获得亚军的左撇子老将吉米·怀特被从外卡战杀来的“海盗”乔·斯威尔淘汰,爆出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第一个冷门。

  怀特和斯威尔的球风相似,比赛节奏快,属于观赏性打法,但稍显急躁的怀特在比赛中被“海盗”连扳3局,3比5淘汰。输了球的怀特只能绅士地表示:“这次能有这么多高手参加,对年轻选手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