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国安如今深受流失耶利奇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中超第二轮,耶利奇在上海滩再进两球,两轮中超3个进球,他再次名列中超射手榜榜首。与此同时,国安却在新主场首次亮相中,尝到了黑色三分钟。目前,国际11人推荐的第三外援迟迟不能到位,国安的锋线无力局面一时不能扭转,耶利奇的流失,不禁令人惋惜。

  今年转会期间,国安俱乐部内部对耶利奇的评价,大概分为两种声音。占主流的声音是:“耶利奇是好射手,但他的进球大部分是在对阵弱队比赛中打进的,他不适合打强队
,而且缺乏进关键球的能力。”稍弱的声音是:“耶利奇的进球数摆在那里。如果放走耶利奇,就必须引进能力更强的前锋。”其实,当时国安也是举棋不定:一方面是对放走耶利奇的后果心存顾忌;一方面是耶利奇的要价有点高。在国际11人拍着胸脯的保证下,国安召回了“小怪物”科内塞,并等待国际11人推荐的免费转会的第三外援。

  在厦门蓝狮队对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中,耶利奇用一个头球和比赛最后时刻的任意球令厦门队客场扳平了志在夺冠的申花队。耶利奇用对阵
鲁能
、申花两支强队的进球反击了“耶利奇不会进关键球”的声音。赛后,耶利奇无比幸福地说:“进球的感觉真好,太棒了!我相信我的表现可以让那些对我有非议的人改变看法了。”

  耶利奇究竟真是好球员,还是羊群里出的骆驼呢?他为何能在中国取得成功?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认为,耶利奇的成功秘诀就是他能主动与中国球员交流,善于融入到中国球员之中。耶利奇是一个非常用心踢球的球员,场上努力,场下也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队之中,赢得了队友的好感。高洪波说:“在场上,耶利奇很好地得到了队友的支持,队员们都会按照我的战术要求积极配合他。我尽量让他发挥前场射门能力强的特点。”其实,耶利奇在国安时也颇得队友喜爱,他从来不贪功。每次进球后,他都必提是队友的传球功劳,因此耶利奇无论是在国安,还是在厦门都取得了成功。

  首战,国安客场憾平青岛,某种程度上说,原因正是失去了具备耶利奇这样能力的强力

中锋。作为组织型的前锋,科内塞与耶利奇的类型不一样,因此也不能取代耶利奇走后留下的空白。更重要的是,全队还没有适应围绕着科内塞的战术组合。本周,沈祥福演练了343的阵容,科内塞、徐云龙和陶伟组成了三叉戟,而这个组合中充当箭头、替补耶利奇角色的是徐云龙,而不是科内塞。当初,沈祥福之所以同意放走耶利奇,一方面是俱乐部的原因,一方面是国际11人提供的强力中锋尼诺,确实能力出众,给沈祥福吃了定心丸。然而时至联赛第二轮,国安的第三外援仍然没有来到,令沈祥福不得不从内部挖潜。

  事已至此,惟愿国安“流失耶利奇”之痛早日减轻。本报记者陈赢

  实习编辑:刘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