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赛刚开始 清风已拂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00 新民晚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战罢两轮,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14场比赛作了点评。

  中超观众数创纪录

  中超首轮、次轮的场均观众人数,分别是1.47万人和1.87万人。虽然比甲A红火时期相差甚远,但前天结束的第二轮,观众人数已经创造了一项纪录——前两年中超联赛上,单
轮场均观众人数最高为1.8万人,而前年、去年,整个赛季场均观众人数仅为1.1万人和1.03万人。

  在分析观众人数有所回升的原因时,郎效农认为,其中含有恢复升降级、比赛悬念增多、争夺更加激烈的因素,但更主要的,恐怕还是中国球迷心中对中国足球、中超联赛有所改观的良好期盼。但他也指出,观众数回升可能还不稳定,要珍惜这一良好开端,只有两条途径:一是打出精彩、有水平的比赛,二是奉献诚实公正的比赛。

  安全秩序明显改善

  近期两轮14场中超联赛,加上10场足协杯赛,观众向场内扔掷杂物的事件大为减少,这让郎效农感到非常吃惊:“十多年里我们一直要求、但一直没做到的事情,却在一夜之间做到了。”

  究其原因,郎效农认为最主要是得益于今年3月1日起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其中针对体育场所的一些条款,从原先的行政管理上升到法律层面,加上各地普遍宣传、落实,效果明显。

  赛风赛纪有所好转

  两轮联赛,裁判员共出示黄牌49张、红牌3张,但这些都是由于激烈比赛中球员动作过大而造成的,郎效农指出,跟前些年相比,赛风赛纪有所好转,特别是不服从裁判的现象少了。

  他分析说,这跟中国足球协会新实行的《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有关。

  “假赌黑”尚未出现

  对于足坛的“假赌黑”现象,由于受权限所限,中国足协总给人“不作为”的印象。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会同地方足协、俱乐部,主动与公安部门协商,做了不少工作,寻求共同治理办法。郎效农透露,有关打击

赌球的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出台,到目前为止,“假赌黑”尚未出现。

  技战术含量有提高

  “近几年联赛上,我们的球队技战术含量越来越低,长传冲吊、胡逼乱打、粗暴对抗,说实话,我都看烦了。不过,看了这两轮联赛的部分场次,我觉得球队的技战术含量正在提高。”说到这里,郎效农开了个小玩笑:“我这么说是否有胡吹之嫌?”

  他对山东

鲁能、天津泰达两队的表现赞赏有加,称其重技术、重整体,讲究快速简练的配合、整体攻防有序,比赛有不少精彩、流畅的场面。“我看了也很兴奋,如痴如醉不敢说,但确有激动人心的一面,这跟这两队长期重视技术、鼓励队员控球与突破有关,给我们的中超联赛带来了清风、活力。”驻京记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