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妙施“一路跳” 迎来“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00 新民晚报

  

妙施“一路跳”

  昨天下午,中国队第四位出场棋手罗洗河九段在与“二连胜”的韩国名将安祚永九段的对垒中,从序盘、中盘到大官子阶段一直弈来得心应手,形势占优。

  到了下午4时,观战室内的中国高手常昊九段、古力七段等觉得罗洗河白棋必胜无疑
,就收起棋子离开了观战室。韩国名将曹薰铉九段见安祚永大势已去,就回房休息为第二天上场做准备了。

  但仅仅过了15分钟,棋盘上的形势(如图)安祚永弈出了黑1的“一路跳”官子妙手而又起了波澜。

  据古力事后研究,此时罗洗河对于黑1的妙手如能冷静应对,先在8位扳一手,待黑在9位应时,再在A位补棋,还能小胜对手。但令人意外的是,罗洗河此际没有提高警惕予以防范,白2随手应了一手,从而铸成了大错。

  “半目王子”安祚永终于觅得了本局的唯一胜机。黑3扑后,再在5位单接是绝妙的官子手段。以下演变至黑11,5颗白子被吃,安祚永黑棋终于逆转成功。

  输掉了一盘这么好的棋,罗洗河赛后十分郁闷。罗洗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局时,没有看见黑棋有5位单接的好手,是主要的败因。”记者张建东(本报杭州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