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拘一“格”:“大兵”拯救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肇俊哲,国脚,辽宁足球队队长,称他为辽宁队的“大兵”再恰当不过了。近日有报载,身为队长的他正拿出足够的诚意和决心来“拯救”辽足———他希望能把因为奖金缺乏、债务缠身,正向深渊滑落的辽足拽回来。

  肇俊哲的拯救计划是:在辽宁省体育局对辽足进行托管的大前提下,把球员2006年赛季的工资、奖金折合成股份,从而实现球员对俱乐部的控股,在辽足有了全新的形象后,
再寻求合适的企业接手球队。

  肇俊哲的拯救是否有效不得而知,我们只是知道,辽宁足球队的队员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地狱。

  想当年,足球运动员是何等的风光!作为最早进行职业化的项目,足球成为所有项目中的天之骄子———见报率高、人气急升不说,球员收入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陕西银河乒乓球俱乐部近日以501万元摘了国手马琳的牌,马上被媒体惊呼为“天价”!殊不知在足球圈内,500万元最多也就是一个主力球员的身价———某些绿茵“球霸”的转会费已经高达千万元之巨,这才是真正的天价!

  正所谓物极必反,足球场不可能永远是资金的“黑洞”。尤其是那些成绩一般、奖金实力不雄厚的俱乐部,更不可能永远大撒金钱把“虚胖”进行到底。以

辽足为例,他们在甲A时代就一直缺乏有实力的商家支持,俱乐部大多数时候都在缺钱少粮的状况下运行,即使到了中超阶段,情况仍无改善,最终走到了今天这种要球员自掏腰包购买上岗资格的窘迫而尴尬的局面。

  “大兵”们能否救得了辽足,现在仍是未知数。不过依笔者看来,如果救回的辽宁足球依然是个半死不活的烂摊子,不救也罢。

  ·曾格·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