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马兰奇:中国的发展让我惊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记者刘丹肖春飞)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原定于20日下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奥运精神与中国文化”读者见面会,却因另有要事遗憾缺席。同样作为见面会嘉宾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带来了萨马兰奇的祝福,也捎来了萨马兰奇对上海、对中国发展的“惊奇”。

  何振梁和萨马兰奇,因奥林匹克结缘,两人情意深厚。萨马兰奇来到上海,何振梁
当然一路陪同。何振梁透露了一个细节:“萨马兰奇在上海下榻的酒店处于陆家嘴,下飞机在去酒店的路上,他一直都没吭声,一直望着车窗外,临下车时对我说,‘我刚才一直没有说话,是因为我被中国的发展惊呆了,中国的发展太了不起了,中国人民应该为自己国家感到自豪,我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圆满成功’。”

  对于两度参与申奥的何振梁来说,一定比任何人都清楚,“国家稳定强盛,是一切的基础。”

  何振梁还告诉大家一个故事: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奥时,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曾在投票时告诉他,“十分抱歉,我把票投给了悉尼,因为他们连续申请了三次。”2001年当北京再次

申奥时,同样在投票现场,同样是那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为北京投上了一票,并偷偷告诉何振梁:“1993年,我没有投中国的票,还有一个更深层的理由,是因为对中国的判断失误,当时欧洲前社会主义各国的动荡,让我担心中国的前途不确定。但8年来中国的发展证明我错了,我这次要投北京一票。”

  “这说明,中国的稳定和发展是国际社会选择中国举办奥运会的重要条件之一,现在,中国已获得了奥运会的主办权,我相信2008年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将借着

北京奥运会的翅膀越飞越高,”何振梁说。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