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马拉松兴奋剂检测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近年来,田径比赛频受兴奋剂问题的干扰。在大幅度提高破世界纪录和冠军奖金后,第四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能否确保运动员“清白”参赛,昨天,有读者专门向本报提出了这方面的问题。为此,本报就本届马拉松赛的兴奋剂问题采访了有关专业人士。

  据介绍,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对参赛选手进行严格的兴奋剂检测,在比赛结束
后,将对获得前几名的运动员马上进行检查。另外,还将对参赛的部分运动员进行抽检。检测由下属国家体育总局的中国田协反兴奋剂的科研人员进行。厦门体育局只需为兴奋剂检测提供场地。

  据中国田协有关人士介绍,田径是兴奋剂高危项目,中国田协已经加大了对国内田径比赛的兴奋剂监测力度,获得本次比赛前几名的运动员,都将在田径协会的检测控制范围内。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