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继海今晨又“染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23 扬子晚报

  第56分钟,孙继海右侧底线与埃塞林顿拼抢,两人相互有拉拽动作,孙继海被埃塞林顿手上力量带出底线,孙继海为了摆脱对方,有个回身甩手的动作,但并没有碰到埃塞林顿,主裁判维布还是掏出了红牌!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总杯第六轮的比赛中,曼城队主场1:2负于西汉姆联队,无缘进入四强。中国球员孙继海首发,担任本队右前卫,孙继海下半场意外地领受了
一张红牌被直接罚下。

  孙继海的红牌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一个重大事件,下半场第56分钟孙继海在边线附近和埃塞林顿争夺边线球,裁判维布却判罚孙继海犯规,随即将孙继海红牌罚下。理由也许是孙继海有一个恶意的报复伤人动作。

  红牌令全场观众哗然

  裁判作出红牌判罚后,从孙继海当时的表情来看,他显得非常无辜和不解,就连担任现场解说的BBC评论员一开始也认为裁判有些量刑过重。但在看过慢镜头回放后,却改口称裁判出示的红牌没有问题。那当时赛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比赛进行到56分钟时,西汉姆联队从右路发动一次反击,他们的右前卫一脚横穿球场的长传落到了继海防守的区域。眼见皮球即将滚出边线,继海选择了用身体挡住身后上来逼抢的埃塞林顿,以争到一个后场的边线球。双方在卡位中手上均有些拉拉扯扯,但裁判此时未加理会。而就在皮球出界的一刹那,已经被埃塞林顿小动作骚扰得有些恼怒的孙继海回手给了对方一下。从BBC现场直播的镜头中看,继海的这个动作并不是很大,并且更多的像是在为摆脱对方纠缠而采取的一个无意识的动作。

  但此时,裁判的哨声却突然响起。就在现场球迷以为裁判会判继海一个无意识的犯规时,这位名叫维布的主裁判却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张红牌直接将继海罚下!全场顿时一片哗然,球迷对此非常不满意,随后只要埃塞林顿在边路拿球,球迷就一起起哄嘘他。不过。孙继海下场明显削弱了

曼城右路的攻击能力,最终球队主场1:2落败。

  镜头回放让解说员改口

  对于这张红牌,担任现场解说的BBC评论员威灵顿也认为裁判出得有些蹊跷,这个动作最多只算是一个普通的犯规,况且之前双方手上都有动作,而皮球此时已经出界,判继海犯规都有些勉强,更别说是红牌了。而另一位评论员布莱特则表示可能裁判看到了一些其他人刚才没有看见的事情。

  BBC立即对刚才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回放,而从场边架设的另一架摄像机镜头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皮球出界后,继海可能是对刚才埃塞林顿在自己身后的小动作非常不满,回手故意击打了一下他的头部。虽然力量不大,而且第二次出手也没打到对方,但在外人看来,这一动作性质显然是带有恶意的。而这一切恰好落到了正站在出事地点旁边的维布眼中。这位在比赛前55分钟内一张黄牌都没出示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亮出红牌将“中国太阳”罚离赛场。

  两位BBC解说员在重新看到事件的全过程后,也改口称裁判的决定“没有问题,非常正确”(rightdecision,noproblem),并表示继海的那个动作完全没有必要,是个愚蠢且多余的行为。确实,按照国际足联颁布的竞赛规则来看,球员在场上出现的这种带有恶意的犯规行为,不管造成的后果是否严重,鉴于其性质恶劣,裁判员均应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继海想让对手帮忙求情

  在维布出示了红牌之后,继海和曼城的队员们纷纷上前进行解释和求情,但都无力挽回裁判员已经做出的决定。一脸委屈和无奈的继海在下场过程中还拉住了刚才跟他纠缠在一起的埃塞林顿进行解释,但后者只是摇摇头摊开双手,显然继海是无法指望对手去跟裁判员说明情况。在路经替补席的时候,孙继海又跟曼城的助理教练发了顿牢骚,但也都无济于事。随后他在球场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直接返回了球队更衣室。

  事实上,孙继海在下场前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脚倒勾射门更是险些帮助曼城扳平比分。同时他在右路的几脚传球也对对方球门造成了一定威胁。在继海下场后,曼城的球员显得更为急躁,而西汉姆联队则趁乱再进一球。此后虽然穆桑帕在第85分钟时轰进一脚世界波,但已经为时过晚。曼城最终不得不接受主场被淘汰出局的尴尬结果。

  皮尔斯:“孙”很诚实

  在孙继海无奈被罚下离场的时候,曼城主帅皮尔斯没有对裁判暴跳如雷,也没有指责继海,而是默默地继续注视着球场,思索对策。这场比赛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现场观战,而皮尔斯正是他的继任候选人之一。

  赛后在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时,曼城主帅皮尔斯无奈地表示,他拒绝抨击主裁判维布的决定,同时皮尔斯透露,孙继海已经在更衣室里向球队的其他队友道歉了。

  对于有关孙继海是不是球风不好的问题,皮尔斯表示,“孙继海绝对不是一个球风肮脏的球员,而且这样的说法和事实相差甚远。他是我们俱乐部里最诚实的球员之一。”

  同时皮尔斯表示,孙继海的确是敢做敢当,“在这一切无法改变(红牌被罚下)的时候,在他被罚下以后,孙继海很快就向我,以及球队的其他成员道歉了。这是一个男人的性格”。

  曼城队这场比赛中伤兵满营,上半场首先丢球后,下半场孙继海又意外地被罚下,“我们上半场丢掉了一个糟糕的球,这让我们付出了代价。继海随即被罚下,这让我们雪上加霜。我为我们的球队感到自豪,他们没有在压力下屈服,而是所有人都在努力争取把比分扳回来”。

  “他们做到了他们应该做的一切,他们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全力拼搏。我们输掉了比赛,这是我的责任。我接下来的工作就是保证在下场比赛中依然让我们的球员充满斗志。”

  在最近曼城“魔鬼赛程”的三场比赛中,继海连续获得首发,这本来是他重返巅峰的信号,但这张红牌却有可能给继海本赛季余下的英超生涯蒙上一层阴影。

  足总杯出局以后,曼城队进入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希望已经不是很大,他们在英超联赛中仅仅排名第11名。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