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宝山只被内部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13 扬子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对于王宝山与陕西球迷发生冲突一事进行了初步了解。考虑到王宝山一时冲动事出有因,足协准备对王宝山进行内部处理,由中超委员会责成其检查错误。

  昨天一位相关人士解释说:“严格意义上讲,王宝山赛前和球迷发生冲突的时间不属于足协处罚规定的范围,所谓的赛前是指进入赛场到比赛开始这段时间。从客观上讲,王宝山也有苦衷,无缘无故被人家骂,很容易造成情绪失控。”

  在得知王宝山和总经理孟庆森已向西安球迷道歉后,这位人士表示:“好在这件事的影响没有继续扩大,还是交给中超委员会处理吧。王宝山写份检查,中超委员会对其进行警告和批评,其他俱乐部工作人员引以为戒。”

  王宝山赛前拳击球迷

  作为曾经的陕西籍国脚,王宝山原本在陕西球迷中备受拥戴。不过,1998年的“隋波事件”(1998年8月22日,陕西国力客场挑战云南红塔。赛后,国力主帅贾秀全认为队中有球员表现不正常,并点名是3号隋波。后来,传言曾经给红塔引荐巴西外援的巴西籍华裔女士王素微曾经策反国力的三名巴西外援,以保证红塔在比赛中获利。当时,王宝山在云南红塔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此事发生后,王宝山被认为是陕西的叛徒。)让陕西球迷对王宝山失去了最起码的信任。

  此番王宝山率队返乡作战,西安球迷对深足球员中原效力

陕西国力的朱永胜和周佳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唯独故意冷落王宝山。在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的训练中,许多陕西球迷纷纷将矛头指向深足前锋李毅,部分过激的球迷甚至开始问候起了李毅的“母亲”。球迷的举动让主帅王宝山很是恼火。

  训练结束后,很多球迷围到了王宝山跟前。当王宝山走到车门前准备上车时,一些球迷甚至开始了高声辱骂。王宝山转身质问一名球迷,“你骂谁呢?”“骂的就是你!”球迷激动地说。此时,失去理智的王宝山突然将手中的饮料瓶用力砸向了这名球迷,并一拳挥向该球迷的面颊。挨了王宝山一拳之后,这名球迷并没有还手,王宝山还想继续挥拳,被维持秩序的警察制止。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王宝山迅速上了大巴车。

  见此情景,大量球迷涌过来围堵住大巴车。面对车下球迷的齐声辱骂,王宝山隔着车窗伸出了中指。“我每次来球迷都没好脸色,今天训练的时候他们就在看台上骂我,我当时就窝了一肚子火。”事后王宝山冷静下来,他说:“这件事是我做错了,太不冷静,太冲动,我动手打人不对,我向西安球迷道歉。”

  风波逼出深足真正老总

  西安发生的“打人风波”逼出了杨塞新。风波发生后,为了安抚正在西安的球队冠名赞助商金威啤酒,深圳俱乐部董事杨塞新飞抵西安,第一时间对球队的做法提出批评,并于当晚向西安球迷作出了道歉。

  据了解,深足赞助商金威啤酒最近一段时间正在西安筹备办厂计划,这一事件给金威带来了负面影响。金威啤酒董事局主席叶旭全颇有意见,一定要俱乐部为此作出解释,挽回影响。深圳俱乐部董事会对此非常重视,董事会马上派出了代表目前俱乐部投资方的杨塞新专程赴西安处理此事。

  在19日比赛结束后,球队特意为此召开了会议。会上,杨塞新当着全队的面,对主教练王宝山和总经理孟庆森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要求他们做深刻的检讨,同时要求俱乐部向西安球迷正式道歉。

  随后,董事会在西安宴请了球队和跟队过来的深圳球迷,这是俱乐部投资方杨塞新对外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在此之前,杨塞新虽然参与了俱乐部股权转让和招商的多个谈判,但是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沈京威

  

王宝山只被内部处理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