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昱华一家三口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13 扬子晚报

  “我有一个梦想……”早在去年,棋后许昱华在接受采访时,就抱定了一个实现国际象棋大满贯的梦想。

  当“围棋帅哥”刘菁八段娶了“国象美眉”许昱华,一段棋坛佳话已经展开,今年世锦赛之际,这个故事开始迎来高潮———因为已有身孕的许昱华现在正向新“棋后”的桂冠靠拢,因为作为国内“后援团”的刘菁八段夜不能寐,几乎每轮比赛都在网上看直播,据
说要等爱妻征战回国之后,“一起倒时差”……

  两轮战罢,入围本届比赛的8名中国棋手已只剩许昱华一人,压力很大,但许昱华在64格中依然挥洒自如。这次赴俄罗斯参赛,许昱华的“粮草”准备得很充足,行囊里装满了从国内带来的食品,数量多、品种全。临行前,她还专门买了一个“迷你”电饭煲,每晚必熬一锅粥,配上涪陵榨菜,堪称美味。据许昱华透露,这也是对她肚子里孩子的一种补偿。

  昨天许昱华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后,有记者问:“你有孕在身,千里迢迢参加比赛,丈夫没意见吗?”对此,许昱华笑答:“他(刘菁)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给我充分的自由和空间。”

  丈夫全身心投入,成为许昱华此次过关斩将的动力。那么,现在她肚子里的小宝宝呢?许昱华昨天透露:“这几天,他有时候会在我肚里咕咕地打滚,不知道是不是对我有点意见……我也经常告诉他:小宝宝,你要给妈妈加油喔!我希望他长大以后,能为他妈妈感到骄傲!”

  一家“三口”齐上阵,许昱华能用本届比赛的冠军为中国棋坛树立一座丰碑吗?请拭目以待。贾知若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