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队里他要超越他人 在国内他要超越榜样——隋盛胜爱和最棒的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02 中国体育报

  四进四出国家队,26岁的辽宁男排队长隋盛胜可谓几起几落。

  1.92米的身高,在国内排坛男子主攻手中属于天生不足,但他硬是靠着头脑和一股不服输的劲再一次入选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隋盛胜说他自己从小就有个习惯,在队里时,找最好的队员作标尺,争取超越他,成为队里最好的队员后,再在国内找榜样,再争取超越他。“我在事业上从来就不会认输,也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我才能又回到国家队吧!”

  隋盛胜来自辽宁省鞍山市,小时候体弱多病,为了增加体质加入了排球这行。1993年,他被选入辽宁青年排球队,1996年,调入一队。随着李铁鸣等老将的退役,他逐渐成为了辽宁队领军人物,场上的灵魂。2001年,由于在联赛中表现出色,隋盛胜首次入选国家队。同年,从国家队返回后,隋盛胜出任辽宁男排的队长。2002年邸安和上任,邸安和的执教思路是高大化,隋盛胜因身高原因不再受宠,于2003年回到省队,而在那年,隋盛胜在联赛技术排名中,发球第二、扣球第一,因此心理产生波动:“当时我想不通。”

  好在隋盛胜没有自暴自弃,仍然坚持下来,主教练李海运对这位爱徒的评价是:作风顽强,敢打敢拼,训练比赛都起到了较好的表率作用。今年的联赛,在球队成绩不好时,隋盛胜不顾伤病,挑起重担,以个人之力挽救局面。年轻队员李剑峰说,有些比赛我发挥不好,关键时候影响到全队,但队长的状态就比较稳定,他不仅能凭个人的发挥带动全队,而且还经常给我们宽容和信心。由于长年征战,隋盛胜多年来一直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2005年亚锦赛上,腰伤疼痛难忍,他打了五针封闭上场。去年的联赛半决赛,他在第四局的一记“重炮”“轰倒”八一队后,随即被队友抬下场地送进

医院。决赛前,他的腰、腿等部位一共扎了12针针灸,然后又生龙活虎地活跃在赛场上。

  由于张翔的回归,隋盛胜在国家队中的主力地位有所摇摆,隋盛胜心态倒是很平和:“我这个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应该是运动员的成熟期。现在要让我在技术上再提升,难度比较大,我在身体和力量方面还有待加强。我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至于谁打主力,应该是队员训练中表现的结果,只要能为国家队出力,我相信每个队员都会以一颗正常心面对主力替补的区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