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及时总结前两轮——中超球市缘何回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朗效农昨天表示,中超联赛前两轮比赛显示出了比较良好的发展势头,不仅观众人数开始回升,而且赛场秩序也有了明显的改善,被人深恶痛绝的“假、赌、黑”等现象也没有出现。

  中超联赛刚刚进行了两轮,观众人数已经达到了自中超联赛创立以来的新高。从历史纪录来看,自职业化以来,联赛上座率最高的是1995年,场均人数达到了2.33万人,1996
年次之,为2.13万人,2000年和2001年也保持在1.99万。不过,此后,联赛观众人数持续下滑,至2004年和2005年低至场均1.1万人。而从今年中超联赛前两轮的观众上座率出现了回升,首轮平均观众人数达到1.47万人,第二轮达到1.87万人。

  朗效农认为,观众人数的上升有许多方面的因素。本赛季联赛恢复了升降级,比赛竞争更加激烈,也容易吸引更多球迷的注意。另外,本赛季的赛场安全秩序也与以往大有改观。良好的比赛秩序和环境同样是吸引球迷们的重要因素。今年联赛之前,各赛区加强了安全保卫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公安部最新修订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有不少针对赛场秩序条款,大大震慑了行为过激的球迷和足球流氓,从而保证了球迷文明观赛的环境。

  同时,比赛中的赛风赛纪也有所改变。朗效农认为,虽然在两轮比赛中也出现了红黄牌,但这些处罚都是因激烈拼抢出现的。中国足协在联赛开赛前已经将新修订的《纪律处罚条例》下发到各赛区,并向赛区的工作人员、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球员们进行了宣讲。

  在前两轮联赛中,“假、赌、黑”现象已经不见了踪影,朗效农认为,虽然现在还不能预测今后的情况,但中国足协打击“假、赌、黑”的决心是不会改变的。足协今年与公安部门可能会联手采取行动打击“假、赌、黑”。另外,俱乐部现在也采取了各种有效的手段,也从一定程度上制止了“假、赌、黑”的泛滥。

  朗效农认为,在前两轮比赛中的不少场次的技术含量相对有所有提升,这也是可喜的现象。此前,联赛的技术含量一直偏低,但在今年前两轮的情况来看,山东

鲁能和天津康师傅等球队大大倡导技术足球,给中超赛场带来了一丝春风。这是与这些球队长期看重技术,鼓励培养球员特色发展的观念分不开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