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花滑世锦赛双人滑短节目赛 中国领滑前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3月21日,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了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分别以65.58分和64.98分暂居前两名,张丹/张昊也再次刷新了两人短节目的最好成绩。

  2006年世锦赛双人滑共有20对选手参赛。

  中国的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曲目采用了冬奥会上采用的《克什米尔》,由于冬奥会受伤、张丹的左膝上还缠着绷带,冬奥会银牌的夺得也让两人显得十分自信。开场的三周抛跳轻盈完成之后、低平的螺旋线、高难度的托举和捻转也都顺利完成,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主练姚滨也不禁为他们鼓掌。最终两人得到了35.82分的全场最高技术分和29.76分的全场最高节目内容分,以总分65.58分暂列第一。这一成绩也刷新他们在冬奥会上创下的两人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得分。

  另一对参赛的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在冬奥会上获得了第四名,今天的短节目曲目采用了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两人顺利完成了所有动作,短节目技术分队得到了35.53 分,节目内容得到了29.45分,以总分64.98 分暂列第二。

  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在比赛中技术分得到了33.99分、节目内容得到了29.05分,以总成绩63.04分暂列第三。

  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因伤未能参加本次比赛。

  双人滑的自由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3日早上举行,中国选手将会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刘向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