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娟:郴州苦练迎大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24 今晚报

  

李娟:郴州苦练迎大赛(附图)

  李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队大名单公布后不久,李娟就出现了带状疱疹的症状,成了医院的常客。病还没养好,她带着“疱”坐着火车就去了郴州报到。结果,集训第一周,别
的队员参加军训,李娟躺在医院输液。一周的军训结束后,中国女排集训开始了实质性的训练,李娟的带状疱疹虽然养好了,但是身体还没有恢复过来。争强好胜的李娟特别想拿出自己的良好状态投入到训练之中,可惜事与愿违,大病初愈的她身体太虚弱,在一次训练中因没有活动开,结果扣球落地时不慎将腿部肌肉拉伤。

  李娟向记者介绍说:“那天我扣球落地后发出了一声惨叫,队友们都围过来看我,我疼得都不知道喊的是什么。因为我练球以来,还从没有经受过这么严重的拉伤。”随后,李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感觉就像筋折了一样,我马上就被队友们用轮椅抬出去了。”

  接下来的三天,李娟经历了心理上的煎熬,别人在练习,她只能在一旁看着。看着队友们一个个掷地有声地扣球,李娟真是郁闷到了极点,那时的她多想上场练球呀,哪怕是多挨教练的几声训斥。

  看到李娟失望而又渴望的神情,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走了过来,关切地问起了李娟的情况。李娟难过地说:“前两天患上了带状疱疹,现在好不容易带状疱疹好了,肌肉又拉伤了……”陈忠和听后立即安慰她说:“受了伤当然要养好了才能参加训练。没关系,开始时情况不好,以后的训练也许就会好了。”

  说起

中国女排集训的感受,李娟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累!中国女排郴州集训,训练量很大,队员们每天训练结束吃过晚饭回到宿舍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晚间,队员们还要排队接受队医的治疗,由于每名队员身上都有不同的伤病,一般做完治疗时已是晚上12点多了。

  距离中国女排郴州训练基地不远的地方就是苏仙岭公园,这座公园依山而建。中国女排在郴州集训期间,经常安排到那里进行爬山训练。爬山一般都是在周日进行。有一次,主教练陈忠和别出心裁地把全队分成老队员和小队员两支队伍,进行爬山比赛,而且定下惩罚制度——输的一队要再爬一次。这可让大家心下一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不能输。结果,一声令下,女排国手们都把在球场上的拼劲拿了出来,一个个只顾往山上跑,李娟形容当时的情形时说:“那会儿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就想着迈腿、迈腿,不能停。由于上山的路不宽,而且还有游人在山路上悠闲地散步,全都拼了命地往上跑的我们,一边跑一边还得大声喊,好让游人让开路。”

  中国女排的这次爬山比赛果然收到了大家预想不到的效果,每个队员都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第一个登上山的周苏红只用了15分钟多。李娟用了17分钟到达了终点,她说那时的感觉就像有块石头压在胸口。最终的结果是,老队员们平均成绩领先,小队员们被罚重爬。

  对于这次爬山比赛,陈忠和十分满意,他在给队员们做总结时说,这次爬山不仅锻炼了大家的体能,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对以后打比赛肯定会有好处。

  今年下半年,中国女排要接连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为了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女排正在郴州挥汗如雨地进行着艰苦的训练。经历了病魔和伤痛考验的李娟,希望自己能与中国女排一起,在这个大赛之年能够有所收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