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谋求竞技市场双项突破 安徽象棋欲借“春风”扶摇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昨日,沉寂多年的安徽象棋终于传出一个复苏的信号:在省棋院的积极联系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安徽邀请到了国内象棋界重量级人物——柳大华前来进行三场蒙目棋表演。一时间,安徽的象棋界和关注象棋的有关各方开始“兴奋”起来。

  虽然只是三场表演赛,但安徽有关各方面还是极为重视。省棋院有关人士表示,这
个时候邀请柳大华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促进人们对象棋的兴趣,推动象棋在合肥乃至在安徽的普及和提高,二是吸引社会尤其是企业对象棋的关注,希望企业为象棋市场带来活力。这次三场活动每场将有10名幸运爱好者和柳大华过招,他们全部来自三家出资单位合肥绿城房产公司、肥东自来水厂和舒城县体育局。之所以如此,省棋院一位负责人分析说,目前的情况是,安徽象棋的活力在基层。他进一步解释说,1997年,柳大华也曾来过安徽表演过蒙目棋赛,当时省棋院组织了一次,观者寥寥,而另外一次下放到一个地市举行,观众云集,现场十分火爆。为了盘活安徽

象棋市场,安徽棋院此次祭出的招数不仅仅这一个,邀请柳大华只是第一步,他们的后手是下半年将邀请另一位重量级象棋大师胡荣华来皖献艺。

  当然,这一系列举措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振兴安徽象棋。这个项目虽然在安徽开展的时间不短,群众基础也不算薄弱,但是竞技水平一直徘徊在全国中等。目前安徽有两名女子国家级象棋大师,分别是19岁的赵寅和16岁的梅娜。(李京鹏)

  小知识:蒙目棋比赛对于合肥的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是这项活动在象棋水平高的省市比较常见。省棋院有关人士解释说,它通常的形式是一名高手同场接受多人挑战,被挑战者面对观众,不看棋局,仅根据裁判报出的信息确定如何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