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切尔西神话毁于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1 每日新报

  文/滕达

  切尔西输了,输得很难看,绝对属于输球又输人的那种。皇马臭了,臭到连球都进不去,绝对属于不得势也不得分的那种。切尔西神话正在破灭,曾经的“机械公敌”现在已不那么恐怖,甚至连富勒姆这种角色都能让切尔西俯首称臣。皇马的神话早已破灭,球员买了又买,教练换了又换,最后连主席都下台了,但依旧无法阻止银河战舰的沉没。

  神话为何如此脆弱?

  切尔西的失利又和裁判纠缠到了一起。在穆里尼奥看来,裁判已经被妖魔化了。只要出现对切尔西不利的判罚,犯规、红牌,或是进球被取消,总能听到穆里尼奥“发炮”。这或许是穆里尼奥的策略,但是穆里尼奥忽略了一点,他的做法在潜移默化间让队员们失去了平常心,失去了做人应有的耐性和宽容。失败并不可怕,心魔才可怕。穆里尼奥应该好好想想,如何带领卫冕冠军走回正路上去。

  

皇马的进球荒又和大罗纠缠到了一起,在球迷看来,大罗已经被妖魔化了。皇马锋无力的矛头总是第一个指向大罗,体形发福,不善跑动的大罗确实在场上显得很扎眼,但当阿德同样在国米沉睡的时候,蓝黑军团为什么还能屡战屡胜?当罗尼沉睡的时候,皇马曾经的英雄劳尔在干什么!花里胡哨的罗比尼奥在干什么!皇马的中场在干什么!如果还是盯着罗纳尔多一个人不放,皇马复兴的日子还得继续等下去。

  

神话和妖魔化只有一线之隔,一旦和妖魔化扯上了关系,神话也就濒临破灭的边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