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次轮观众平均1.87万 中超上座率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87万,几乎是不经意间,中超联赛悄悄地创造了一个历史纪录: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平均每场观众人数1.87万人,创造了中超联赛创办以来的新纪录。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上座率的上升从侧面说明了中超联赛环境正在向良好方向发展。”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第二轮的上座率统计,七场比赛总共吸引到了
13.1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比第一轮的10.3万人高出了近3万人,平均每场比赛有接近2万人到现场观看,相比去年同期2005赛季第二轮总人数为7万人也整整多了近一倍的人数。尤其是山东、西安的两个主场,上座率都达到了70%以上,就连本赛季刚刚将主场迁移到城区外的北京现代,在四环以外的丰台体育中心也吸引到了2万名球迷。“山东35000、西安30000、北京20000、天津16000、上海11000、重庆11000、大连8000。”郎效农昨天兴奋地报出了这些数字。

  中

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甲A联赛发展到1995年和1996年到达了一个顶峰,尤其在联赛受关注程度和球市的火爆程度方面更是如此。郎效农列举了一组数字:
中国足球
联赛单轮平均每场观众最多的是在1996年,曾经在一轮比赛中平均每场2.3万人现场观战;而2004年首届中超的时候,这一数字达到了最低点,最惨的时候平均每场只有1.1万人到现场看球。但新赛季中超第二轮,平均每场观众人数1.87万人,创造了中超联赛创办以来的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