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洗河昏招葬送巨大优势 中韩擂台赛中方2-4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优势大得吓人,最终却以半目负于对手,罗洗河赛前“让主办方省钱”的愿望落空。昨日,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首盘较量,罗洗河不敌韩国棋手安祚永。安祚永成为赛事第一个实现“三连胜”的棋手,他将捧走500万韩元连胜奖金。

  目前,中方2比4落后,形势不妙。

  安祚永曾表示最想与罗洗河交手,因为后者招法独特。昨日,罗洗河于后盘下出的棋子十分奇特,直接将战局逆向安祚永那边。在执黑的安祚永下出第231手棋之前,“小猪”早将比赛纳入自己步调,行棋自由奔放,处处得利,观战的常昊、古力等人认为“盘面白棋贴目都是细棋”了。但罗洗河就是没提防第231手这一手,让安祚永抢得一手“跳”的官子,结果此处原本净杀黑棋的局面变成白棋被黑棋刮下一队“尾巴”,出入之间,盘面沧海桑田。遭此变故后,罗洗河心情大恶,于232手又下出臭棋,自此一损再损,输掉田地。

  赛后,罗洗河没有进行复盘即匆匆离开,而安祚永也无喜悦之色:“赢得有些侥幸。中间罗九段的优势大得让我都想放弃比赛了,但因为是快棋,就想再坚持一下,没想到罗洗河后面一再走出软招……”对于今日的第二盘较量,安祚永表示,对手无论是常昊还是古力,自己都要输。

  观棋席

  华以刚一句成谶

  昨日一战,华以刚既是中方代表团团长,又是当场比赛裁判长,更是场外讲棋者。前半盘,华以刚心情大好,妙语连珠:“我想罗洗河到这时候肯定不会下了。棋手往往在形势吃紧时刀刀见血,而形势太好时却又不知下哪里好,业余棋手是这样,职业高手也不例外。没办法,这就是人性的弱点。”

  一句成谶!罗洗河后来果然不知道该怎么下了。始料不及的华以刚称:“今天不得不承认这胜负世界的残酷。”

  古力高兴得太早

  棋入中盘,中方主将古力直言,白棋优势太大,胜负已定,余下进程“意义不大”。常昊、曹薰铉离开后,古力走出研究室,开始接受媒体采访:“黑棋行棋方向有问题,白棋获胜已经不难。我对洗河有信心,春节过后他输多了可能如他自己所说,夺得世界冠军后有了心理负担。”

  后半盘棋遭逆转后,古力一遍遍与张璇核棋,最后算出白棋至少输半目。见此情景,张璇嘀咕一声“我得去找常昊”,就走了,而古力也抛下一句“完全无法相信这是事实”。等罗洗河走出来后,古力没说话,和罗洗河一起走进了电梯。(刘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