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联赛要为奥运争光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02 中国体育报

  乒超联赛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一是源于乒乓球的国球地位,这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二是乒乓球融合了速度、智慧和偶然性,满足了球迷寻求刺激的需求;三是中国乒乓球协会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效应的品牌赛事,正在逐步完善、发展过程中。近年来,中国乒超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顶尖的、优秀的、极具潜力的选手,外援的加盟有的是为了求艺、有的是为了提高技能,但无论如何,中国的乒超已经走向了世界。

  在2006年新赛季即将开战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俱乐部是通过市场、企业等途径发展、推动乒乓球事业的一个载体,在企业和有识之士的积极参与下,乒超联赛的竞争力更强了,联赛中的强强对抗,在第一定程度上缩短了人才培养周期,创造了好的环境。但同时,他强调,俱乐部要为奥运争光服务,不能因为俱乐部的利益而影响了全运会、奥运会。

  因此,中国乒协在制定乒超联赛关于自由人租借、临时转会等制度条文时,更多的站在了运动员的角度考虑。乒超的自由人都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乒协希望通过市场规律体现冠军的真正价值。蔡振华表示,希望自由人越多越好。

  但由于乒超正处于成长阶段,乒协在自由人的各项规定中难免出现疏漏。因而引发了俱乐部与乒协之间的利益冲突。蔡振华说,推出条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由人得到真正的自由;就是为了防止再度出现暗箱操作,避免劳资纠纷;就是为了使乒超的运作更符合市场规律,体现优秀运动员的价值。推动乒超联赛发展的前提就是比赛,运动员是比赛的主角,因此,权衡再三选定了30万人民币作为自由人的起价费。

  至于各俱乐部在竞标中出现的“天价”,蔡振华重申了乒协关于自由人转会的相关条例,并表示,经过这次竞标后,乒协以及各俱乐部都会进行自我总结,乒协以及乒羽中心就是做好、做实乒超工作,在联赛中充分展现乒乓艺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