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论谁赢,都会留下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上午,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揭开了战幕。

  在最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两名外卡选手于德陆和杨擎天发挥出色,顺利晋级正赛。其中,于德陆以5比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0位的安德鲁·诺曼,杨擎天则是以5比2击败了达夫·哈罗德。在下午的比赛中,下午参战的3名中国选手李行、李寅希和刘闯,均遭淘汰。

  比赛没有练球“好看”

  下午的比赛3时正式开始,不过人们的注意力刚刚回到赛场上不到半个小时就纷纷“跑题儿”了,尤其是记者们,几乎都不再关注场上的比赛而把目光对准了一张训练台,因为丁俊晖来了。

  前天中午才刚刚赶到北京的丁俊晖用一晚上的时间完成了休息、倒时差的双重任务,因为自己今天就要上场比赛,因此也马上赶到大学生体育馆争分夺秒地找找比赛状态。虽然来得悄无声息,但第一个人知道后,消息就风一般地传开来,于是,隔着一道玻璃墙的训练馆外人越来越多,似乎比正式的比赛更吸引人。

  丁俊晖还是前天的那件灰粉色休闲衫,一贯心如止水的他并没有在意外面的“围观”。丁俊晖下杆比较快,节奏也颇为流畅,不过,刚从一场严重的感冒中恢复过来就是长途旅行,然后又是艰难的比赛,这对于丁俊晖来说实在是不小的考验。

  首次上演“中国内战”

  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苦战击败了哈罗德的杨擎天今天将成为丁俊晖的对手,这也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历史上首度出现中国人之间的“内战”。虽然在最近的交手中杨擎天四战皆墨,但他显然也还想更进一步,今天的这场“内战”,丁俊晖恐怕也不会轻松。

  哈罗德对杨擎天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今天的比赛发挥非常稳定,而且运气也不错,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但是当说到自己的对手有没有机会击败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时,哈罗德说:“他们是不同的选手,都非常优秀,对于结果我不敢说。”

  杨擎天在展望今天的比赛时说:“丁俊晖刚刚从英国回来,时差没有倒过来,而且最近感冒,他肯定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我想我还是有机会的。”

  两名教练随行

  昨天随丁俊晖来到球场的还有他的英国教练格雷,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也是一直陪在丁俊晖的身边。在场边观看儿子练球的丁妈妈说因为这两天最重要的是休息,不过前天晚上还是给小晖理了个发,“小晖一个人在英国,自己也照顾不好自己,昨天晚上陪他去理发,清爽了很多。孩子不是特别在意穿衣、吃饭什么的,衣服还是上次离开北京前、他干哥哥陪他买的那身。”虽说很多老人会认为比赛、考试前理发不好,但是丁妈妈和丁爸爸都不信这些,“那都是迷信,理了发比较利索,怎么会影响比赛?”

  除了格雷以外,丁俊晖的父母也都一直陪在身边,对于丁俊晖来说父亲丁文钧在训练中也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连丁俊晖的经纪人都忍不住称赞丁爸爸:“丁叔叔简直都有专业教练员的水平了,在带小队员方面特别有自己的一套。”看来在中国公开赛期间,两个“教练”随身指导的待遇,可能也只有中国的

台球神童了。

  丁俊晖这两天最重要的就是休息,和爸爸妈妈住在同一个宾馆。从昨天下午的训练状况来看,丁俊晖的状态不错,在格雷的指导下,他在训练的最后阶段重点练了长球和向来比较薄弱的防守。

  □王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