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女子世锦赛——准妈妈许昱华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决出四强,中国棋手许昱华通过快棋加赛,淘汰上届亚军俄罗斯棋手科瓦列夫斯卡娅,闯入半决赛。

  在第四轮的第二盘慢棋赛中,许昱华执白再次与科瓦列夫斯卡娅弈和,这样双方只能进行快棋加赛。在首盘25分钟快棋赛中,许昱华执白先行,她敏锐地抓住对手在中局的一个失误取得多兵优势,战至第55回合,白棋成功攻陷对方王城。换先之后,求胜心切的科瓦
列夫斯卡娅在进攻中露出破绽,许昱华在借机取得多兵优势后主动简化局面,并成功逼迫对手接受和棋的结局。许昱华1胜1和,将科瓦列夫斯卡娅挡在四强之外。

  另外几场比赛,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在慢棋赛中连胜两局,淘汰格鲁吉亚棋手胡尔西泽;俄罗斯棋手马特维耶娃在慢棋赛中1和1胜,淘汰法国棋手塞伯格·玛丽;前世界冠军奇布尔达尼泽在慢棋赛中先赢后输,被立陶宛棋手克米里特拖入快棋加赛,随后奇布尔达尼泽连输两盘无缘四强。

  至此,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占据了四强中的两个席位。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许昱华对马特维耶娃,加里亚莫娃对克米里特。在2002年第35届国象奥赛中,许昱华曾与马特维耶娃有过一次正面交锋,当时坐镇二台的许昱华执黑后手弈和了马特维耶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