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界杯法国站落幕——程菲成为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3月20日,2006年体操世界杯法国站的争夺在里昂落下帷幕。世锦赛女子跳马冠军程菲发挥出色,一举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老将杨威和新秀邹凯分别在吊环和单杠上收获一枚银牌,邹凯还夺得男子自由体操铜牌。

  资格赛中,老将杨威凭借冬训期间新练就的吊环排在首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表示,虽然杨威最终未能获得金牌,但这枚吊环银牌说明他仍保持着较高水平,这
对于他本人恢复信心非常有帮助。高健同时指出,2006年是中国体操队的火力侦察年,成绩并不重要。

  尽管未拿出看家本领“程菲跳”,另一个10分起评的动作也没有使用,但小将程菲还是在跳马上占有绝对优势,以14.987分轻松摘金。随后的自由操比赛,程菲再以14.675分摘金。据国家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介绍,今年对程菲而言是调整年,她的主要任务是基本技术回炉,因此并没有拿出最高难度,“2005年世锦赛,程菲的两个10分难度动作,如果用新规则计算,大约在16.5分左右,但本次

世界杯上程菲使用的两跳,难度仅为15.8和15.6分。”

  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参加了单杠和鞍马决赛,但在决赛中均出现失误,分列第六和第五。老将黄旭在双杠决赛中动作质量高,但落地不稳,位列第五。

  和程菲一样,

罗马尼亚选手德拉古莱斯库也成为本次世界杯的双冠王,他将男子自由操和跳马两枚金牌揽入怀中。

  2006年是国际体联实施新规则的第一年,由于规则出现革命性变化,对新规则的理解和适应成为本年度中国体操队的重点任务。针对新规则,体操队冬训期间已发展了新动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