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擂台赛移师杭州首日——罗洗河惨遭惊天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方列)在20日进行的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首盘比赛中,中盘阶段取得巨大优势的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惨遭惊天大逆转,最后以半目惜败。

  罗洗河赛前笑称要为主办方“省钱”的承诺未能实现。他在官子阶段的重大失误成就了韩国棋手安祚永的三连胜,后者将因此获得500万韩币的连胜奖金。

  本次比赛比的是每方保留时间为30秒的快棋,罗洗河在开局不久就取得优势。中盘阶段,黑棋在攻击打入自己右边阵地的白棋时走得很有问题,局势因此大大落后。不过,此前连胜陈耀烨和王檄的安祚永下得十分顽强,而罗洗河在优势之下下得不够精细,双方的差距缩小了不少。

  官子阶段,黑231手“跳”突施冷箭,罗洗河在读秒之中下出了白232团的大臭棋,自撞一气,胜负因此易手。

  罗洗河失利之后,中方剩下常昊和古力,而韩国队还有4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