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雯目光锁定2007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2 中国体育报

  一身国际足联官员服,一个新修饰的发型,刚从阿尔加夫杯归来的孙雯,今天以双重身份出现在人们面前。作为国际明星,又是国际足联的女足形象大使,孙雯自然成了会场上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孙雯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作为女足的形象大使,真是非常光荣,穿着这套FIFE服装感觉就不一样。从事女足运动十几年,我从中享受到很多快乐。非常期待2007女足
世界杯的幸福时刻,相信中国队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2007女足世界杯,如果球员、教练、官员,三选一,孙雯最想做哪一个呢?面对人们关心的问题,孙雯干净利落地表示“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做球员,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

  “回到足球场上,我最想说的是感谢命运。它让我重新体验到了足球的美妙,毕竟两年多没踢球了,现在最需要的是在体能、自信方面获得提升。”33岁的孙雯已不再年轻,她坦言自己现在踢半场球比较合适,如果打满90分钟,恢复起来比较困难,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

  谈及阿尔加夫杯,孙雯自认收获不小:“球队与我个人都在自信心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想这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信心,球队的每一步提高都能看到希望。”

  有趣的是,今天主席台上坐在孙雯身边的玛丽·哈维,1991女足

世界杯上,正是她镇守美国队大门与中国队对垒。
亚特兰大
奥运会上,又是她助美国队夺得了金牌。如今,哈维已经是国际足联发展部主任了。她笑称好在自己不再是守门员,否则面对孙雯的凌厉攻势,每个门将都会感觉是非常大的威胁。这句赞誉令孙雯不由发出会心的微笑。在国际足联发的新闻资料中,“女足世界杯参赛届数最多”的一项纪录中,孙雯的名字赫然在列:她与其他8位女选手都参加了前4届世界杯。如果她能参加明年世界杯,就将刷新参赛届数最多、参赛场次最多的纪录。

  孙雯告诉大家:“明天我将回上海队,后天将随队到四川去打联赛。”看得出来,为了能在2007女足世界杯上拼上一把,孙雯这两年,已经注定不会离开足球舞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