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签订办赛工作责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2 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办赛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于近日在苏州举行,三体会的28个项目竞委会的主任分别与大会组委会签订并递交了工作责任书,强化了目标责任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常熟市、平江区等各个办赛项目竞委会主任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为确保三体会办赛工作争创“四个一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体会办事机构自1月4日集中办公以来,组委会下设的办公室、竞赛部、大型活动
部、安保部等13个职能部室、纪律检查委员会和28个单项竞赛委会已经紧张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竞赛工作更是重中之重,赛事基本情况已经确定,苏州所辖5市7区各承办1至2个项目,苏州市体育局下属单位及单项协会承办10多个项目,这样既有利于充分利用各市、区的场馆资源,缓解苏州市区过度集中办赛对食宿、交通方面的压力,又有利于全面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28个项目的办赛时间也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基本确定,时间调整的滑水、中国式摔跤、技巧、舞龙舞狮及地点调整的围棋、

台球,已与总局有关管理中心达成了一致意见。场地器材的租借和采购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竞赛部还制定了一系列竞赛工作方案,包括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评选实施办法、奖牌和获奖证书设计制作方案、大会的总秩序册、总成绩册、单项秩序册和成绩册、单项比赛的颁奖流程、颁奖台制作方案、各项目竞赛手册、信息技术工作方案等。

  下一步工作的部署是,组委会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制,细

化工作方案,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场地器材工作,根据场地检查的反馈意见,制订整改实施方案,在总局项目中心确认后,加大对新建、改造、搭建赛场的工作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对已建成的体育场馆,要积极争取通过赛事进行模拟运转,检验场馆功能,积累办赛经验;在已确定的器材方案基础上,竞赛部将按照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加快主要竞赛器材的租借工作,争取在三月份基本到位,并着手做好器材下拨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由各单项竞委会自行解决的零星器材、裁判用品、通用办公设备,要尽快确定所有比赛器材和竞赛用品的清单,明确时间和责任人,抓紧落实到位;随着单项竞委会的成立,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单项竞委会将在接下来的办赛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徐国强在会上强调,在下一步的筹备工作中,要加强上下交流,组委会要加强对竞委会工作的指导,各单项竞委会要主动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的项目中心对接,并拟定各项目的办赛细则。要加强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营造人人当好东道主浓烈氛围,努力把体育大会办出苏州特色,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苏州体育事业跃上新台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