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界杯法国站落幕 中国小将程菲跳马自由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里昂消息:北京时间今天,二00六年体操世界杯法国站的争夺在里昂落下帷幕,中国选手程菲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人独得女子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男线方面,杨威和邹凯在吊环和单杠的比赛中各获一枚银牌,新秀邹凯还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

  经过资格赛的激烈较量,参赛的六名中国选手共进入了八个单项的决赛。女子方面
近来表现不俗的程菲将参加跳马和自由体操的争夺,小将韩冰则入围平衡木决赛。男子方面,滕海滨和邹凯联袂冲击单杠金牌,老将杨威和黄旭则分别参加吊环和双杠的争夺,滕海滨和邹凯还分别闯入鞍马和自由体操的决赛。

  世界冠军程菲在其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的比赛中继续保持了高水准,在首先进行的跳马决赛中以十四点九八七分为

中国队摘得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此后又在自由体操决赛中以十四点九七五分力压
罗马
尼亚名将伊扎巴萨再夺一金。

  小将韩冰经验稍显不足,她在平衡木决赛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最终仅获第四的排名。

  男子方面全能型选手杨威在吊环比赛中表现了相当的实力,以资格赛第一名身份入围决赛的他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动作,以十六点二五零分为中国男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奥运冠军滕海滨和新秀邹凯此后联袂参加男子单杠决赛,结果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滕海滨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以十四点六七五分获得第六名,邹凯则以十五点二五零分摘得一枚银牌。

  自由体操决赛中,以资格赛第三名入围决赛的小将邹凯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他以十五点三五零分再摘一铜。

  临时退出鞍马决赛使得双杠决赛成为老将黄旭参加的唯一一项比赛,尽管他的动作质量颇高,但是落地等环节的不足使得他最终仅排名第五。

  至此,体操

世界杯法国里昂站的比赛全部落幕,这也是中国队在冬训之后中国队首次派出主力队员参加的国际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