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鲁能夺冠还须放眼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7:14 生活日报

  中超第二轮,鲁能泰山主场3∶1力克青岛中能,用一场胜利捍卫了自己“山东老大”的尊严。赛后,国内各家媒体都对这场比赛给予了关注,不过大家都感觉泰山队在赢球的背后也暴露了不少问题,这说明他们距离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冠军队伍还有一段距离:

  “虽然鲁能酣畅淋漓地以3∶1拿下了青岛中能,但康梦君和韩公政这两位鲁能‘巨头’的脸上却没有多少笑容。赢球了,不能代表一切就好,赢球了,仍然要看到背后的问题
……”

  ———引自《足球》

  “19日的齐鲁德比并没有期待中的激烈对抗,反倒更像山东鲁能队的一堂进攻演练课。如果不是第88分钟的一次疏漏,3∶0的比分足以保证他们在积分榜上独领风骚……和夺冠的最大对手大连实德相比,山东队最大的缺陷就在于防守。扎紧篱笆,现在看来是山东队能否夺冠的首要前提。”

  ———引自《体坛周报》

  “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的较量披上了德比面纱,两队每次相逢都是刺刀见红,都想让自己登上山东足球老大的位置,不过物是人非,青岛中能这样渐渐为钱所困的俱乐部,根本没有办法与山东鲁能比肩。”

  ———引自《辽沈晚报》

  “全场比赛,中能只有一次真正的破门机会。就是这个机会,被下半场才登场的曲波抓住了,而曲波的进球也让中能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

  ———引自《半岛都市报》

  本报记者薛良诚实习生刘汲静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