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 我和李世石很相似 没女朋友我很孤单很无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6:04 都市快报

  罗洗河输了棋,古力也赶紧回房休息。毕竟中方形势吃紧,没准马晓春教头一声令下,今天他就得上阵。不过当听到是快报的诸多读者向他发问时,古力二话不说就领着记者直奔他的房间。他一边伸伸胳膊,一边说:“你坐着,我站着回答就好。哦?真有那么多读者问我问题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古力从发问者角色立刻进入回答者角色,转换很快。

  如今韩国是“二李”当道,有棋迷想知道古力眼中的“二李”是如何的?

  古力也不含糊,先把李昌镐当“弃子”,着重说了李世石。“李昌镐大家都说了很多了,就不提了。而李世石则与李昌镐风格迥异,他棋风独特,属于敏锐型。”古力觉得自己和李世石很是相似,“我俩很像,在战斗中的嗅觉都特别灵敏。”

  提到了李世石,棋迷自然少不了关心古力的私人问题。“小李都结婚了,人生大事不可缓啊,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想在拿到

LG杯后结吗?有女朋友了吗?”

  面对这样的问题,古力一言概之:“都没有。”随后他补充道:“我很孤单,我很无聊啊!”说完这个,古力自己先哈哈大笑起来。

  如今网络围棋流行,不少棋迷都喜欢“网练”,他们想问古力:听说有些棋手大赛上输棋郁闷,会通过网上“切”业余棋手来调节心情,古力有这习惯吗?

  古力一听直摇头,“我很少上网下的。有时只是看别人下。”几年前盛传有个叫“龙飞虎”的网络高手棋风“疑似”古力,昨天丁伟八段爽快地承认“龙飞虎”就是他。古力也连连表示:“我就基本没自己的ID(网上用户账号),要下也是借别人的号,我就没注册过。”

  有读者知道古力爱踢球,就发出想一起踢球的请求。

  古力呵呵一笑,“那不是问题。”他也婉转地表示:“我们也就棋手在一起玩,身体接触较少。”他自谦地说:“我技术一般。”除了踢球,古力还喜欢打

电子游戏,不过他现在很少随身带着手提电脑出来比赛了。“如果带身边,有时候控制不住就会玩,那还是不带了。”(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