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切尔西成为英超的“及时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蓝军输球暴露暴发户本质

  英超第30轮爆出最大冷门,领头羊切尔西客场0∶1负于保级弱旅富勒姆,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联赛的第3场失利。富勒姆则有幸成为第三支击败“切尔斯基”的英超球队。

  切尔西本赛季似乎成为英超的“及时雨”,状况不佳的球队遇到蓝军时每每能有意外收获。去年9月切尔西客场不敌曼联,后者旋即摆脱了双线溃败的境地,一鼓作气地升至积分榜第二,并将联赛杯揽入怀中;今年1月,切尔西客场1∶1战平埃弗顿,内忧外患的“太妃糖”犹如吃了兴奋剂,立刻从保级热门变成联盟杯热门;到了2月,穆里尼奥的球队在河畔球场被米德尔斯堡3球痛击,而后者不久前刚刚被阿森纳7∶0打得体无完肤。上赛季见谁灭谁的切尔西现在居然成了劫富济贫的“罗宾汉”。

  这场失利对英超冠军归属没有太大影响,但如今的蓝军心态已经失衡。切尔西的病变始于冠军联赛,连续两年出局使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难以容忍。更糟糕的是,穆狂人把失败归咎于裁判和欧足联,这使他们成为名副其实的足球公敌,这是一个严重的战略失误。切尔西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地位,他们虽然是欧洲第一富有的俱乐部,但在多数人心目中他们始终无法摆脱“暴发户”的恶名。穆里尼奥还未意识到,自己的球队还缺少很多东西,比如说涵养,比如说宠辱不惊的豪门气质。克鲁伊夫说切尔西踢的是没有营养的足球,穆里尼奥嗤之以鼻。“狂人”有自己的哲学,他的口才天下无双,可惜他却不明白,他的话说得越多,切尔西就越显得肤浅。

  本报记者肖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