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湖热传大郅一家即将归来 篮协谨慎乐观看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5:16 三秦都市报

  当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在美国与王治郅见了一面之后,其就再次成为了中国篮球的一个焦点。日前,就有“王治郅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在3月底或4月初回国”的消息传出———正所谓“马有马路、车有车道”,我们并没有理由怀疑这个消息的准确性,而且,从中国篮协对于这个消息的态度看,距离王治郅“回来”的那一天也许真的不会太遥远了。

  “江湖”热传:

  大郅一家三口即将归来

  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在美国与王治郅见了一面之后,有关王治郅“回归”的话题一度又被各媒体热炒了一番,虽然随后就又没了动静,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热潮已经有所回落———前日,国内某媒体突然爆料:王治郅已经初定回国的时间为3月底或4月初,而且是全家从美国搬回北京,一直只能从电话里听到孙子声音的大郅父母终于能够亲眼看一看大郅的宝贝儿子王熙麟了,由于一家三口一起回国,而且在国内呆的时间不会太短,因此大郅已经托好朋友照看在洛杉矶阿克的亚市的住所。虽然该媒体没有透露消息的来源,但其在细节方面却颇为详尽,于是,有关“拯救大兵”的新闻再次成了一个热点,而中国篮协自然也成了这个热点中的焦点,用中国篮协一名工作人员的话说:我们的电话都快被媒体打爆了。

  中国篮协:

  谨慎乐观看“走势”

  昨日记者也电话采访了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也许是有了前几次的“折腾”,中国篮协这次的态度非常谨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就表示:“中国篮协目前并没接到大郅的回音,无法证实这个消息的可靠性,所以只有等王治郅真的落地的那一刻,这才算数”。另外,李元伟主任对有关媒体的炒作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过多的炒作对大郅的回归不是好事,历史上也有过先例,我认为等王治郅落地才是新闻。”不过,李元伟主任也承认目前篮协对此还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据一位圈内人士分析,由于这件事经过前几次的“反复”,现在篮协面对媒体时有了比较谨慎的态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篮协对此从之前完全的“外交辞令”升格到“谨慎乐观”,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王治郅回来已成定局,除非最后有特别大的意外发生。完全可以想象,再过十天或者一个月左右,王治郅归来将成为中国体育界最热门的新闻,悲情主角大郅如何演绎“回国———认错———集训”的人生三部曲,将让很多人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