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中国赛外卡选手开门红 深圳小子成功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4: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昨天上午,当于德陆将台面上的黑球果断地打进袋内,观众席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位来自深圳的“黑马”用实力完成了一次“不可能实现”的任务——以5∶1淘汰了世界排名第57位的安德鲁·诺曼,为参加中国斯诺克公开赛的持外卡中国选手取得了开门红。紧接着,与他同时开杆的中国选手杨擎天也成功闯关。昨日的预赛在8名持外卡的中国选手和8名通过预选赛获得资格的外国选手之间进行,上午率先进行两场比赛——于德陆迎战英国选手安德鲁·诺曼,杨擎天对阵另一名英国选手哈罗德。

  18岁小将于德陆是去年中国台坛崛起的一名新秀,曾被中国台协授予“黑马奖”称号。在人们看来,鲜有国际大赛经验的于德陆掀倒经验老到、世界排名第57位的诺曼,简直是天方夜谭。自称“睡了一夜好觉”的于德陆一上场就展现出轻松无忧的状态。在首局以62∶54险胜后,于德陆先后以单杆79、85和81的高分,再添三个胜局。15分钟的休息似乎使诺曼找回了一点感觉,以59∶45抢回一局。可惜,好景不长。于德陆在第六局中显得更为自信和沉稳,相比之下,落后中的诺曼变得有些焦躁。最终,深圳小子以65∶48锁定了胜局。

  “他的进攻十分犀利,更重要的是,他在关键时刻对于球的处理非常冷静,他是个出色的运动员!”失利后的诺曼仍然很有风度地夸奖战胜自己的于德陆。中国

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在于德陆胜利后,连声赞叹:“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在于德陆、杨擎天取得开门红后,现场观众无不期待着奇迹继续降临在其他六名外卡中国选手的头上。然而,紧接着的是两场连败。继15岁小将李行以2∶5败北后,深圳选手李寅希也遭遇了英国选手大卫·鲁凶猛的攻势。带着1∶3比分进入下半场的李寅希像是来了灵感。第五局,他以一杆53分取得了领先,再扳一局。然而,随后的两局转机没能出现。2个多小时的较量终于以李寅希被淘汰告终。

  “输了比赛,长了见识!”在遗憾地告别此次大赛后,李寅希在电话中对晶报记者说。这位已经与深圳结下不解之缘的湖南籍选手,期待着通过这次“学习机会”取长补短,“争取在全国体育大会上为深圳立下战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