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赛黑马遭遇神童无惧 于德陆:我是弱者我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4: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为中国外卡选手取得开门红,深圳台球队主力、山西籍选手于德陆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母亲一起到北京的商场给自己买一件外套。“也没有什么法宝,就是睡眠足,心态摆得正,没有压力!”在接受晶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这位与丁俊晖同龄的台球小子轻松地说。

  5年前,于德陆从太原来到斯诺克运动颇为普及的深圳。天赋、兴趣和苦练使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台球爱好者一跃成为国内台坛的风云人物。去年,他凭借着在全国排名赛、亚
洲公开赛等赛事的突出表现,赢得了“黑马”的美誉。也因此,他获得了中国台球协会的额外奖赏,即一张中国公开赛的外卡。“这次机会对我来说是珍贵的!”得悉此消息后,他显得非常兴奋。

  战洋将,对于德陆并非第一次。他曾在深圳举行的亚洲公开赛中,与来自泰国、印度的选手较量过。但与来自斯诺克王国的高手同台竞技,这可是他平生头一遭。面对自己的“历史性战役”,于德陆赛前显得不以为然,“反正也是输,尽量争取吧”。也许因为这种“不在乎”使他在前一夜有了充足的睡眠,而在赛场上表现出了“从容不迫”的姿态。“我只想好好打,别输得太惨就是!”这种想法最终给他带来奇迹。犀利的进攻终于使久经沙场的安德鲁·诺曼俯首称臣。“斯诺克更注重防守技术!”于德陆说,这次胜利给自己很大的鼓舞,但并不能说明自己在技术上有多大的飞跃。

  头一次出席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于德陆显得有点腼腆。记者的包围和追击让他显得有点不适应。好在,这种不适应并没维持多久。于德陆在母亲的陪伴下,美美地吃了一顿中午饭,随后还为自己买了一件外套,“北京天气冷,这次从深圳来带的衣服不够,本来想可能在北京待不久。”他对记者说。

  于德陆的下一场比赛将在明天上午进行,对手是2004年世锦赛亚军多特。对于此役,他依旧那般从容,“还是那样打,尽量发挥,不计较结果!”他说,跟大腕交手,他一点也不紧张,毕竟自己是“弱者”。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