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事件深足公开道歉 足协没接到西安的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4: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针对王宝山与西安球迷的不愉快事件,深足俱乐部昨天以公开信的形式,向赞助商与球迷郑重道歉。不过,中国足协暂时不考虑对王宝山追加处罚。

  俱乐部:向球迷道歉

  昨天16时,深足将士从西安飞抵深圳。傍晚,深圳足球俱乐部向晶报来函,希望通
过媒体表达对“西安事件”的歉意,通过此举“亡羊补牢”。

  这封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公开致歉信》的公函,加盖了深足俱乐部的公章。文中说,王宝山在3月18日西安客场的训练时,“对当地球迷的言行不冷静,导致了令人遗憾的事情发生。”为此,深足向主赞助商、西安赛区和广大球迷道歉。

  深足在文中称,俱乐部董事会认为“事情的发生说明我们在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责成俱乐部要引以为戒,除对主要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之外,更要加大俱乐部内部管理力度,加强思想道德、敬业精神的教育。”

  足协:没接到申诉

  昨天有报道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定于昨天开会,研究对王宝山进行追加处罚。可是截至昨晚,纪委会的6名委员并没有收到前往北京开会的通知。

  在昨天下午的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我们只是听说了王宝山与球迷冲突一事,并没有收到西安赛区就此事的情况报告。”对于是否考虑追加处罚的提问,郎效农不愿进行正面确认。

  一位纪委会委员昨晚告诉晶报记者:“中国足协每周一都会召开联赛例会,汇总各个赛区的书面报告,就此研究是否追加处罚。西安方面可能不想将此事扩大化,因为他们在球迷的管理上也没有尽到全职,让部分球迷与客队近距离接触,导致了冲突的发生。如果中国足协接到了赛区的报告,王宝山肯定会受到处罚,但是主场赛区也同样会受到处罚。所以,双方都应该保持克制,化解本次纷争。”

  投资方:内部处罚

  尽管中国足协暂不考虑对王宝山公开处罚,但是深足董事会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内部处罚。深足董事会负责人昨晚告诉晶报记者:“董事会将在近期内开会,对主教练和领队进行处罚。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必须要处理!一定会处理!”

  19日晚,深足投资人在西安召集教练组和领队开会。半个小时的会议上,俱乐部老板认为此事影响较坏,对深圳足球、赞助商和深足俱乐部的形象都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俱乐部投资方号召全队向李毅学习,“以平常心对待来自各方的压力,在场上展现出应有的气度与涵养,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俱乐部老板告诉教练组:“虽然此事有可以理解的客观原因,可是事情的结果,于情于理都不大合适。于情,王指导是陕西人,要经得起陕西人给你的委屈;于理,王指导是客队主教练,不能和主队的球迷一般见识。这是中国联赛第一起主教练与球迷的纷争。所以,相关责任人要负起一定责任,才能对得起赞助商和球迷的厚爱,才能管好球队38名队员。”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