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喊话八一疑似探路 篮协看似只做中间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王治郅要回国了,这是最近媒体抄近道得到的“准确”消息,于是我们开始联想王治郅和姚明构成的中国男篮内线超级阵容;于是有了征战世锦赛、北京奥运的美好景象;于是有了中国男篮非王治郅不能雄起的臆想。其实这次王治郅喊话“回家”看不出和前几次有什么不同,篮协也确实说了心窝子的话:“回来才算。”

  王治郅到底能不能回来我想现在就连王治郅自己都没有多少把握,因为王治郅的错误选择为各方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疑难杂症,解决起来实在不容易,这其中有原则问题、开先河问题、组织问题等等。虽然篮协李元伟亲自赴美规劝,似乎有些进展,但是篮协其中的作用无非是扮演一个中间人,那么篮协有多大的能力替别人向王治郅保证?有多大能力当别人家的掌柜?

  王治郅这次要回国的消息到底有多少把握,细细分析也是云里雾里的事情。

  篮协只是中间人

  大郅喊话回国,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将喇叭头对准八一体工队的,但是接招的总是篮协,试想想,王治郅是八一的人,只是在篮协注册的球员,当初去美国打球是三方同意的,当然具体的协议利益关系上八一是主角。其中主要内容还是王治郅薪水的分配问题,王治郅到了NBA后的反水让各方大为恼火,随之有关王治郅的事情被高搁起来,虽然几年了,大郅多次喊话要回来,只是篮协在中间周旋却没有实质进展,八一队总是一句话“回来了再说”,篮协几次和王治郅接触后也是没有任何进展,我们不难看出,篮协在中间人的角色上也是能力有限。

  我们不能排除这次篮协是不是受到“特别委托”和王治郅接触,也不排除八一真的让步,如果是这样,那么王治郅回归的希望将增加不少。但是前天八一方面对大郅的态度依旧和以往一样:“一切等大郅回来再谈。”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前天说:“几年了,都说大郅要回来。炒作来炒作去,结果人还不是在美国?!总要人到了你面前,你才好谈事吧。我们不知道他回来的具体日程,也不知道他是否回来,一切等回来再说。”

  八一队的回答仍然简单干脆,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这也不得不让我们怀疑,篮协中间人的角色在这件事情上的分量确实有限。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似乎依然是一团迷雾:王治郅的私人护照能拿到吗?或者说,他所无限期待的用“退伍”规避可能的惩罚的心愿能实现吗?

  王治郅没有退路

  王治郅除了打篮球不知道还能在美国做什么样的好工作,这样的问题现在估计每天都在缠绕着王治郅的神经,粗粗算来,王治郅这些年来的NBA收入不足500万美元,其中最大的一笔属于违约金收入200万左右,加上

别墅200多万的开销和几辆
宝马
车子,有人给王治郅算过一笔账,他的收入和开支基本持平还稍有亏损。大郅现在半年没有球打了,直接面临的就是生计问题。考虑到自己在NBA的日子很有可能就此结束,大郅再次喊话或许是发自内心的。

  想当年大郅在中国篮球最需要他的时候做了错误的决定,如果及时反省或许事情对他更为有利,但是这一次他只有剩余价值,落魄的时候,一贯纪律严明的八一体工队会轻易答应吗?大郅没有理由再质疑篮管中心的诚意,却摸不透八一的用意,李元伟转达了八一方面的口头承诺,护照问题不会成为他返美的障碍,但口头承诺对于近乎神经质的王治郅来说,应该没有任何诱惑力,除非代表军方的陈招娣亲自出面声明或者亲自出马,从理论上讲,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大郅的一念之差毁了自己的前程,如今

中国男篮人才济济,缺少一个王治郅已经不再重要,这个时候王治郅还在为私人护照纠缠明显不是明智的举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