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 中韩围棋赛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30 燕赵都市报

  春节期间热播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用很直白很俚语的话,阐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而在昨天举行的中韩围棋擂台赛上,韩国“半目王子”安祚永也以实际表现,告诉了前不久被媒体誉为“神行猪”的罗洗河,以及中国围棋界同样的道理:豆包不但是干粮,而且吃多了也能撑死人。

  在中韩擂台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虽然中国队只剩下三人,比韩国队少一人,但全
是精兵强将,而韩国队中除了李昌镐外,全是“老弱病残”之辈。面对这样一支韩国队,中国队当然没理由不乐观。

  昨天的进程,似乎在印证着人们的猜想。客观上说,如果不是那手充满了妖气的第231手跳,以及小猪贪小便宜心理的第232手接,这盘棋堪称小猪的又一盘名局。执白后行的他,以其惯用的快节奏,灵动鬼魅般的棋风,上演了一出围棋世界的“小猪快跑”。但就在胜利触手可及之际,小猪的思维出现短路。也许,这就是天才与常人的区别吧,总能下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妙手,赢得看似不可能的胜利,譬如对崔哲翰,譬如对李昌镐;但也总会把铁赢的棋,以更加不可思议的方式送出去,譬如对曹薰铉,譬如对安祚永。

  最后安祚永不多不少,恰恰赢了半目,这已是他在本届擂台赛上连续第二次半目获胜,真是无愧于他的称号。而罗洗河则不得不继三年前的三星杯之后,又一次饮下半目失利的苦果。两次被对手翻盘,两次都只输了半目,也许,这就是上天对挥霍才华的罗洗河的惩罚?

  (本报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